《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15
在这个假期中,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傲慢与偏见》,这本书是英国作家简。奥斯丁的代表作,被英国著名小说家和戏剧家毛姆列为世界十大小说经典名著之一。
这本书主要讲了达希两次对伊丽莎白求婚,第一次求婚,伊丽莎白拒绝他,是因为他讨厌达西的傲慢,也对他存有一定的偏见。“傲慢”、“偏见”,毋庸置疑的两个贬义词。他们之间既然存在这种偏见就不可能得到理想的婚姻。所以达西第次求婚的态度就有所转变。伊丽莎白对达西先后两次求婚的不同态度,实际上反映了女性对人格独立和平等权利的追求。主人公伊丽丽莎白是一个聪明机智,有胆识,有远见的女孩,是伊丽莎白用她聪慧的头脑来告诉我,为了财产,金钱和地位而结婚是错误的,没有爱为基础的婚烟是不美满的。
所以不要因为别人的一些话就改变自己的决定,幸福要自己去经营。我们不要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也不要一直苦于执着而不放手,所以为了幸福而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