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12
其实看《傲慢与偏见》不是自己的想法,身边许多人都告诉我这本书很好看。好奇的心思就不安了。不过当自己看了几遍书又看了新版的电影的时,真的很震撼。或许被作者那种精神感染了吧,让自己也觉得婚姻不是金钱、地位、和财产;而是两个人真正的相爱。(春节包饺子的作文)
由此可见我们还会去羡慕那些掩盖在华丽的外衣下没有爱情的婚姻吗?至少我不会。书合上了,电影也看完了,伊丽莎白那聪敏机智、有胆识、有远见和具有很强的自尊心,并善于思考问题的性格还在脑海里转悠,或许也该明白了她为什么可以得到达西的爱,为什么可以得到幸福吧?
女作家简·奥斯汀的代表作《傲慢与偏见》描写了十九世纪初英国的关于爱与价值的故事,我们似乎也看清了社会的一些本质。或许这样的文章更好的让我们领悟到一些道理。
喜欢里面的一些言语。不知道为什么时间将自己许多爱好都扼杀掉了,但是至少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的对待自己。所以总是习惯于在书中明白许多,自己矛盾的看着许多,害怕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
看着男女主人公这样幸福的生活着,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经历了多少挫折?不过我们大多数还是这样的羡慕着他们,这就是事实。
一百个读者一个思想,如果你有时间不防也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