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困惑,爸爸妈妈为什么总是跟我念叨“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之类的话;我常常困惑,怎么又上课了?又要做作业了?太阳一转眼就下山了?
今天,读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仿佛是春日里的清风,吹走了我心头的迷雾。啊!我懂了:时间来去是这样的匆匆,多么宝贵啊!爸爸妈妈唠叨,是为了让我珍惜时间;可我呢,总是被动地做这做那,是没有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啊!
文中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是啊,时间是有限的,如果在有限的时间里只做了些无意义的事,虚度年华,那该是一件多么让人懊悔的事啊!读着文章,我想到了自己。每天早上,我总是磨磨蹭蹭不愿起床,美好的晨光就在我蒙眬的睡眼前溜走了;放学后,我总是想多玩一会儿,看电视剧、玩电脑游戏……当我抬起头时,天就黑了。我浪费了多少时间啊!想起这些,我惭愧极了。
好吧,不能再让时间跑得比我快了!从今天开始,我要抓住太阳——好好儿学习,好好儿锻炼,好好儿生活,让每分每秒都过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