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完《鲁滨逊漂流记》的最后一页时,我被主人公鲁滨逊那不屈不挠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所感动。
罗宾逊是一位英国富商的小儿子。因为他有一个成为航海家的梦想,所以他毅然离开家,不顾父母的劝告,踏上了航海之路。结果,鲁滨逊的船在去非洲的途中遭遇了猛烈的飓风,几乎所有的船都被摧毁了,只有鲁滨逊幸免于难。暴风雨把鲁滨逊吹到了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上,他用自己聪明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把荒岛变成了富岛。最后,鲁滨逊有了牛、羊、小米和一栋房子,这些都是他用无限的汗水买来的。
罗宾逊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不顾个人安危,从食人族手中救出了一个无辜的野人。因为他得救的那天是星期五,所以他被命名为星期五。后来,罗宾逊教星期五学习射击,各种英语单词等等。他们天天在一起,最后在星期五成了鲁滨逊忠实的朋友和仆人。后来,一位英国船长航行到一个孤岛上。鲁滨逊帮助船长制服了反叛的水手,乘船返回英国。鲁滨逊收回了英国种植园的所有财产,并把其中的一部分给了帮助他的人。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知道我必须学会勇敢,无论何时遇到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只有这样,我才能永远成为像罗宾逊那样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