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弟子规》后,我明白了什么叫尊老爱幼;什么叫孝敬父母;什么叫勤俭节约;什么叫宽宏大量——这一切的一切的都有归功于《弟子规》,它给了我很大的收获。
当我读到“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的时候,突然间我想到了自己,妈妈叫我去晾衣服,而我却懒洋洋的随口应了一声,继续看着动画片,对妈妈喊:“妈妈你自己去晾”一直到妈妈生气了发了火我却才会去把衣服晾好。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悔不当初!
当我读到“朝起早夜眠迟老易至惜此时”的时候,我知道了我们的时间是十分宝贵的不应该随便浪费时间。它不会随着你在看动画片的时候而停留;不可能当你在贪玩的时候而等你。时间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藏,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现在,充分合理利用时间。不要让时间从我们眼前匆匆流过。
读《弟子规》让我学会了很多知识,它好像另一个我,让我看清了自己在生活中的恶习以及学习中的缺点,也对我以后的人生做了一个铺垫。
虽然《弟子规》中有许多的“规矩”,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学习,去理解,去体会就会得到无穷无尽的知识。只不过有些“规矩”做起来却不容易,但只要我们努力就没有不成功的事情。
如果我们能够用心去体会每一句并且认真的去做,那给我们带来的不是一点点的快乐而是无穷无尽的知识。所以,我们应该从小就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将来,一定会让人刮目相看也会成为祖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