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重读《简爱》,再次被感动。简爱—一个普普通通的姑娘。没有出众的外表,没有显贵的出身。
一个普通人,她可以深入的体味周围的花花草草,她可以专注的聆听动人的莺语。也许她也会被琐事烦扰,但一切又怎能泯灭她对生活的热情?因为普通,她可以选择静静地思考,简爱发现了那些掩藏在华丽下的丑恶,也发现了一颗颗善良的心灵。
简爱普通,但她却给了人们一种真实。没有华丽的衣装,没有浓厚的粉饰,外表上,简爱展示的是她的青春,展示的是她的真实。
而行动上,她更是展现了真实的自我。小时候在姑妈家,她不招人喜欢,因为在别人眼里,她总是那么没有规矩,不懂礼貌。因为,她从不会为了得到称赞和奖励,而讨、附和里德姑妈,她会直言说出心中的不满;面对表哥约翰的一再欺侮,她也会不顾形象地奋起反抗。简爱用她的真实想法来支配自己的行动,希望展现给人们她的真实一面。
可是周围人的漠然、不理解、甚至误解让间爱变成了他们心中的恶魔。她的平凡,她的真挚,这两者的对比,将简爱的形象再次展现在眼前:那个并不漂亮的姑娘、朴素的穿着,看上去那么的柔弱,却耐心地教导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付出了无穷无尽的关爱;面对着自己的主人,这位渺小的家庭教师这样吐露着自己的想法:您不~您并不~您也不~
这样的回答很不礼貌,但简爱勇敢地指出了罗切斯特先生的缺点,体现出了她待人的诚恳。她赢得了他人的尊重,也赢取了罗切斯特先生的爱慕。简是个坚强的女孩。面对人生的苦难,她总是勇敢应对;挫折成了她生命的阶梯,困难总是坚忍了她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