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6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合上书静默一会,我恍惚间感悟到了桃园三结义的真挚,煮酒论英雄的豪迈,千里走单骑的英勇;似乎又看到了三顾茅庐的真诚,草船借箭的机智,火烧赤壁的潇洒;也领略到了单刀赴会的勇敢,刮骨疗伤的坚忍,空城退敌的谨慎。三国的一个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和极大的感受。
三国演义主要写了:东汉末年黄巾军起义到曹操统一天下,并自立为王的故事。这本书形象地展现了历史,书中的赵云,关羽,张飞,刘备,诸葛亮,曹操,周瑜,鲁肃,孙权等一个个人物呼之欲出。在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张飞,他勇猛过人,在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就像囊中取物一样容易。在长板桥大战时,他的三声怒吼吓得曹操大将夏侯杰肝胆破裂,不禁从马背上失足跌下来;吓得曹军将士丢盔弃甲;吓得曹操掉头就跑,披头散发也顾不上。
我也最敬佩关羽的为人,他是一位忠义之士,在土山被迫降曹营时他提出了三个条件:
1、只降皇帝不降曹操;
2、给刘备的两位夫人发俸禄;
3、一旦知道刘备的去向,他就立刻去投奔。曹操答应了这三个条件,关羽就留在了曹营。在得知刘备在袁绍那后,他毅然动身出发,只留下了一封书信,曹操送的所有礼物,关羽也都一一锁在箱子里,还给了曹操。
《三国演义》里的故事给了我许多欢笑和忧愁,给了我无限想象的空间。读书破万卷,我会继续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