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7
《三国演义》是罗贯中写的第一部回归历史演义小说,描述了东汉末年至西晋初年近105年的历史情况。它讲述了东汉末年的英雄分离战和蜀、魏、吴之间的政治和军事斗争,最终司马炎统一了三国,建立了晋朝的故事。
在《三国演义》中,有忠诚的关羽、仁义之君刘备、残忍的曹操和聪明的诸葛亮。简而言之,《三国演义》中有各种各样的人物,有些令人惊叹,有些让人骂狗血淋淋的头,有些呢?它既受到了赞扬,也受到了责骂,所以我想谈谈我最钦佩的两个人——诸葛亮和曹操。
诸葛亮,他是一个聪明、足智多谋的人。在草船借箭中,周瑜故意抓住诸葛亮,让他在10天内建造10万支箭,这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诸葛亮平静地接受了这项任务,让军事命令,也告诉周瑜只需要三天,这让周瑜怀疑。诸葛亮回来后,鲁肃非常担心,但诸葛亮一点也不担心。他还让鲁肃买了20艘船。每艘船上有30人,船两边有1000名草人。这让鲁肃摸不着头脑。
第三天四更,诸葛亮派人请鲁肃取箭。鲁肃到达诸葛亮后,诸葛亮请鲁肃上船。之后,他开车去了曹军水寨。五更时,他离曹军水寨很近。诸葛亮命令船排队,鼓声喊叫。当时,海上只是雾。曹军不知道敌人的意图,所以他下令放箭,箭像雨一样落在诸葛亮的船上。当船一侧收集的箭太多时,诸葛亮下令让船转身,当另一边也收集满时,诸葛亮让士兵们喊道:“谢曹丞相的箭!当曹军意识到这件事时,诸葛亮已经顺风顺水逃走了。“当曹军意识到这一点时,诸葛亮已经顺利逃脱了。诸葛亮回到江东后,他让士兵们从船上摘下箭,不多不少,只有10万支。下周瑜不得不钦佩诸葛亮的聪明才智。从此,再也不敢不看诸葛亮了。
曹操也是一个我钦佩的人。让我们谈谈英雄。他想测试刘备是否有野心,这表明他非常聪明,不会错过任何可能阻止他成为中原霸主的人。预计梅子会解渴。当所有士兵都渴了,曹操说前面有一片梅林。士兵们立刻有了力量,继续前进,成功地到达了目的地。
简而言之,《三国演义》是一本非常精彩的书,它的故事非常迷人,许多故事受益很多,有很多奇怪的技巧可以打败对方,这本书非常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