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2
读《三国演义》这本书花了将近一周的时间,真的受益匪浅啊!
《三国演义》是一部著名的古典小说。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到晋朝的一系列故事。
正如第一句话所说:话说世界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如果读不懂这本书,就不会理解分久必合,分久必分的含义。
书中每个人都有明显的个性,蕴含着忠、孝、仁、义、爱的道理。庸主献帝,刘禅。吕布、袁术、刘彪、刘章是无能的一代。心胸狭窄的周瑜、厚厚的鲁肃、勇敢的张飞都有着鲜明的个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育。
人物最多,但现在印象最深的只有几个,关羽就是其中之一。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青龙燕月刀,再加上红兔马,他降汉不降曹,秉烛达旦,千里走单骑,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蔡阳,华容道义释曹操,忠于雇主。我也读过《春秋》。
作者非常擅长写作,塑造了许多人物形象。人物个性鲜明,形象生动,名人共同,同类人物各有个性。故事还展现了惊心动魄的战斗场面,尤其是赤壁之战,最让人感到身临其境。
《三国演义》一书名副其实,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