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5
寒假期间,学校开展了“读书-读书”的阅读活动。我选择了《三国演义》。读完之后,我觉得关羽、张飞、诸葛亮都是英雄,为国家提建议,甚至奉献生命。
在关羽对樊城的战斗中,东吴孙权想攻击荆州。后来,关羽在8月的雨季击败了曹军,但他仍然遭受了严重的箭伤。尽管如此,他还是勇敢地出现了。被孙权设计陷害后,他只能被困在麦城,最终被俘。孙权多次劝关羽投降,但关羽拒绝投降,于是孙权杀了他。我钦佩他对国家的忠诚。
三国中还有一位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有一次周瑜故意为难诸葛亮,让他在十天内造十万支箭。诸葛亮借了20艘船,在船上放了很多干草人,然后利用夜晚的雾,制造了攻击曹操的错觉,使曹操让弓箭手不断射箭,草船上的干草人一夜之间充满了箭。诸葛亮在三天内收集了10万支箭,这让我佩服他的智慧。
在书中,我最喜欢诸葛亮,希望我能像他一样聪明。只有努力学习,我才能成为一个聪明的人,用智慧为我所爱的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