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3
最近,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吴、蜀、魏在激烈的战斗中争夺世界的故事。许多英雄不幸死亡。最后,司马炎和司马昭统一了世界,创立了晋国。
在这本书里,我遇到了很多经历过各种战斗和足智多谋的英雄,比如刘备、关羽、张飞,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常山赵子龙和诸葛亮。赵子龙是一位英勇的将军。在孙权和曹操十万大军的攻击下,他保护了刘阿斗,杀死了许多敌人,逃回了蜀国。不幸的是,他没有和诸葛亮一起“六出祁山”。赵子龙病逝后,诸葛亮说:“子龙病逝就像断了我的胳膊。”。我也认为子龙的死使蜀国没有机会统一世界。
诸葛孔明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他被邀请走出茅庐,帮助刘备统一世界大事。他有很多计划和远见。他的死非常遗憾和悲哀。他的死使蜀国无法统一世界,但人们记住了他的道德和智慧。杜甫的话“出师前死,长使英雄泪流满面”,表达了对诸葛亮的深切记忆。
最后,我觉得这本书很好看。我也知道一个词,那就是“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成败转头空,青山还在,几次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习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欢相遇,古今有多少东西,都在笑。”这个词是这本书最好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