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摧毁,但不能被打败。这是文学大师海明威的文学名言。这句格言陪伴着人类走过了漫长的岁月,陪伴着人类度过了无数艰难的时刻。毫不夸张地说,这句话一直是鼓励人们勇往直前的不懈动力。
《老人与海》讲述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渔夫圣地亚哥的故事。圣地亚哥和一个叫马洛林的小男孩成了忘年之交。84天没钓鱼后,他们毅然相约出海。出海那天天气很好,天也很关心他们,两人很容易钓到一条巨大的马林鱼。他们认为他们可以返回龙,但不幸的是,他们捕获的大鱼吸引了鲨鱼的围攻,凶猛的鲨鱼一直在猛烈进攻,似乎迫使圣地亚哥放弃大鱼。然而,圣地亚哥并不是一个懦夫对巨大的威胁和死亡,这位老渔夫一直在顽强地抵抗。虽然最后一条又肥又好吃的大鱼被鲨鱼咬伤了,但圣地亚哥并没有放弃来之不易的大鱼。
读完这部小说后,我感触很深,尤其是那句话一个人可以被摧毁,但不能被打败。它紧紧地影响着我的心,圣地亚哥的精神深深地震惊了我,感动了我,启发了我,教育了我,指导了我,鼓励了我。
人类伟大、坚强、潜力和毅力;但人类是如此渺小、脆弱、容易失败和妥协。当我们遇到困难和困难时,我们感到恐惧并不羞耻,恐惧也不是不正常的。然而,一旦我们有了放弃的想法、逃避的想法和妥协的行为,那就是胆小鬼的表现。这只会让人感到寒冷、低估、鄙视和远离。
在生活中,我们仍然需要一点骄傲和骄傲。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可以自强自信,无所畏惧。这才是真正的英雄和真正的本色!然而,如果你放弃自己,害怕死亡,害怕手脚和事情,你只会导致失败,陷入深渊,得不到尊重、尊重、成功和救赎。
我希望每个人在遇到鲨鱼时都能勇敢地捍卫自己的马林鱼;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大胆地对抗黑暗的爪牙;也希望我们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勇敢坚强,不屈不挠的奋斗,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