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书心得12
《红楼梦》是古典小说的巅峰,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文艺巅峰。这本书展示了广阔的社会现实生活,生动地描述了丰富多彩的世俗习俗,生动地反映了封建家庭的各个方面,是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伟大杰作。
《红楼梦》原名《石头记》,以贾、王、薛、史四大家族为背景,以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描述了大观园内外一系列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红楼梦》在艺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生动地塑造了大量有血有肉的个性化人物:如多愁善感、多愁善感的林黛玉,喜欢扎在女孩堆里,不喜欢读书的贾宝玉,稳重、老练、安静、可爱的薛宝钗,善于算计和欺负王熙凤。阅读《红楼梦》对提高我的文学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在这本书中,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几代人的命运起起落落,包含了生活哲学感,值得我们反复品味,咀嚼生活。书中栩栩如生的精美插图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书中涉及的相关背景知识和每篇文章所包含的哲学,也让我体验了那个时代美丽的爱和深刻的社会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