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之间秋风萧瑟,就像曹雪芹十年写的红楼一样,似悲似悲。“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这是曹雪芹对《红楼梦》的评价,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曹雪芹所有的辛酸。她化身为书中悲伤的林黛玉,封建残余似乎总是跟着她,幸运的光环永远不会照耀她。然而,即使阴天不能散去,她也像冰一样坚定,从不鞠躬,因为她相信希望的光就在前面,她努力追逐,梦想是一匹马!
我走得像灰尘,踩在黄土上;我向往星空,却无能为力。我没有林黛玉的不幸,但我有她的矫情;我有时退缩,有时犹豫,但我永远不会攻击。性格上的懦弱让我习惯了“满足”,但不是“快乐”。
此时此刻,泪水肆意地在我的脸上,我的思绪回到了过去。
我常常幻想着自己长大了,愿意平庸或空无一人。可能是因为什么,我心里有一个舞台梦,但天生的口吃似乎注定是一个不可触及的梦想。有一次在课堂上回答问题,我被叫了很长时间,但不能回答一个,所以,只是第一个字的发音卡在喉咙里,怎么也不能吐出来。老师的辱骂,同学们模仿我错误的发声方式,让我心中流下沉默的泪水。是的,一个口吃儿怎么能上台呢?
当我打开买了很久却还没翻过的红楼时,我的思绪被它牵动了很久,追溯到封建黑暗的红楼。我知道,我也可以像书中的林黛玉一样为爱而奋斗,为梦想而奋斗!红楼,一个朝代,一首爱情的悲歌。林黛玉梦想着日夜与宝玉结婚,为自己的幸福与封建势力作斗争。这个过程可能是坎坷的,结果可能是失败的,但他们并没有努力工作!那我也能!合上书卷,书中红楼的气息不褪色。闭上眼睛,我甚至能感受到痛苦。
以梦想为马,相信自己,全力以赴。我终于可以区分舌头和舌头,我终于可以摆脱每天读报纸的日子。我明白,如果你想更接近你的梦想,你必须依靠自己。我很幸运,我想克服的敌人是我自己,我成功了,我可以说话。林黛玉很不幸,她所承受的是一个时代的悲剧。我和她都是我们自己的英雄。
梦想是舵,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相信自己,希望的曙光一定会出现。以梦为马,我努力,继续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