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今年暑假读了很多书,有幽默的《淘气包马小跳》;有《笨狼的故事》,让我笑得很开心; 《贾梅日记全传》写出了女孩的心声;还有情节感人的《红楼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红楼梦》。
《红楼梦》这个名字很感人。虽然我还年轻,但我只读了一遍又一遍的十遍。我真的知道很多,经常流泪。我觉得当时的社会很奢侈。贾府的贾妈妈很有权势,说话也很有分量。贾府上下都听她的。但她特别爱贾宝玉,把他当心肝宝宝。也许是因为贾府上下都是女生,只有贾政(贾府的主人)和贾宝玉。
贾宝玉有个表妹叫林黛玉,她很爱哭,但很有才华,精通诗画。她和贾宝玉谈得很好,经常一起玩,两个小猜测。在我看来,我也是一个精通一切的小女孩。我有广泛的爱好。我读书画画,弹琵琶,做小报……。呵呵,好像和林黛玉有些相似,我也很爱哭,而且,哭得没完没了。但是,这些都要改正,现代孩子要坚强,不要那么多愁善感。在我看来,林黛玉是《红楼梦》中最喜欢的人物,也是我心中最感人的人物!
看了《红楼梦》,学到了很多道理。我很佩服曹雪芹。他能写出这么好的作品,把里面的人物写得那么逼真,好像站在我面前。我想向他学习,练习作文基本功,提高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