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字之一,四大名字是我们从小学开始接触的四本书,在初中也被列入必读书目。《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这本书是一部具有抵抗封建统治意义的神话作品。情节新颖、幽默、独特。
这本书以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全书共100次。1-8回写石猴出生、学道、闹天宫、地府、天宫,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下。8-12回写取经的原因,说明取经的起源。从13到100,唐玄奘去西天取经,一路收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为徒。一些小白龙变成了白马坐骑。历经千难万险,他终于获得了真经,回到了东土。
第一个是我和你最喜欢的孙悟空。孙悟空是唐僧的大弟子。他将改变72次。他有一双如意的金箍棒,可以看到妖魔鬼怪,随意变大。他占领了花果山,自称是齐天大圣。他与如来佛战斗了500多年。后来观世音菩萨点化后,唐僧西天受到保护,经过9981年的困难,取回真经终成正果,被封为战胜佛。孙悟空桀骜不驯,敢作敢当,嫉恶如仇,重情重义,但喜欢戴高帽,好胜心强,喜欢搞恶作剧。
第二个是心地善良的唐僧。唐僧是西天学经的领导者,也是虔诚的信徒。他崇信佛教,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坚不可摧的,但有时他不分好坏。
三是猪八戒。他是唐僧的二徒弟。他原本是玉皇大帝的天鹏元帅。后来,他因调情嫦娥被驱逐出天堂,在世界上转世,但他错误地转世了猪胎。唐僧西去取经,路过云栈洞猪八戒被孙悟空收服,八戒从此成为孙悟空的好帮手,一起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八戒性格温和,憨厚单纯,力气大,但又懒又爱占小便宜,贪图女性,常常被妖怪的美所迷惑,难以分辨。
第四个是沙僧。他没有孙悟空那么叛逆,也没有八戒那么痴迷。他是一个让人想起来就有平和感的人。他放弃了原来的怪物身份,全心全意跟随唐僧。他忠诚、勤奋、守佛教戒律。虽然他不经常出现在《西游记》中,但他是书中不可或缺的主角。
第五个是白龙马。白龙马原本是西海龙王的三王子。后来,它因纵火烧毁玉皇大帝赏赐的珍珠而违反了天条。南海观世音菩萨站出来以免死罪。他被贬到蛇盘山等唐僧取经。后来,他误吃了唐僧骑的白马。他被菩萨点燃,变成了一匹白龙马,把唐僧带到西天取经。获得真经后,白龙马升为八条龙,还在龙身上。
同学们,不管你们以前读过多少次,我还是想在这里隆重地向你们推荐这本书。毕竟,它是四大名字之一。它不愧为名字。情节真是出神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