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最喜欢的书。它是一个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字之一。它讲述了唐朝有一个和尚和他的三个徒弟去西方学习经困难和障碍。
他的三个徒弟有: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和其他人一样,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眼,乐于助人。每次孙悟空把唐僧从危险中救出来。二是猪八戒。他鼓起大肚皮。整天懒惰。每天背着一个大耙子,自称是天蓬元帅。猪八戒还是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终于坚持到了最后的胜利。写一个弱点很多的人可以讨人喜欢,让人记住,不容易。沙僧老实厚道。每个人都有鲜明的特点,每一个特点都被作者生动地表现出来。
总之,师徒四人各有优缺点。俗话说三人行,一定有我的老师。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优点,即使他们的缺点也必须看看他们是否有。如果是这样,我们应该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在我看来,《西游记》中四位师徒遇到的各种困难就像一个人在人生道路上的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困难,这可能不是我们自己能克服的。因此,我们需要朋友和亲密的人一起分享。这些困难可能是我们可以克服的,所以我们应该锻炼我们不怕困难和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