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而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欢的书是法国著名飞行员兼作家圣埃克苏佩里创作的童话《小王子》。《小王子》虽然篇幅很短小,但每一句话都充满了智慧的光芒。
这本书是由27故事是组成的,从这些故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小王子是个多愁善感的小人儿,他心地善良,天真纯洁,富有同情心。《小王子》是一本清澈心灵的书,正如书中所说的,水对心是有益处的。而《小王子》这本书就如水一般澄清透彻,使人安宁并且心生暖意。合上这本书,小王子天真无邪的话语时时萦绕在我的耳畔。狐狸说的没错,只有人与人心灵之间的感情和友谊,才能够承担起爱的责任。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小的星球上,一天他想去探访其他星球,于是开始了他的探星之旅。在途中,他遇到了骄傲孤独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奇怪的酒鬼、忙碌的实业家、守时的点灯人、自大的地理学家,最后他来到了地球,在撒哈拉沙漠,与“我”相遇,开始一点点的交心。
这本书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和设计巧妙的对白,但每一个人都能从中体会出生命的感动。《小王子》所散发的经久魅力已经让好几代人为之倾倒,它早已成为一部献给所有人看的童话,一则关于爱与责任的寓言。作者以简练、干净的语言道出了引人深思的人生哲理,是整部童话充满了感染人心的神奇力量!这本书中,好多故事都是有寓意的,比如,那个不停地点灯和熄灯的灯夫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忠于职守,认真负责。这本书,它让我明白了一个很大的做人道理:大人们也会做许多蠢事,大人们不一定都是对的。所以,我们小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永远要保持着一颗纯洁的心,这样,才能找到我们真正所追寻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