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3
我看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小豆豆在上小学的时候十分顽皮。由于学校里的桌子是往上提的,而家里的抽屉是往外拉的,所以她每次上课都把桌子提上翻下,影响了其他同学,教师就让小豆豆转学了。
小豆豆来到一所叫巴学园的学校,她觉得巴学园的校长和蔼可亲,上课的教室就象是“电车教室”,吃午饭的时候教师还夸她带来了“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小豆豆在巴学园里认识了许多的新朋友,她和同学们一齐去泡温泉,游泳。小豆豆觉得在巴学园比在前一所学校开心多了。可是最终一场无情的大火把巴学园烧完了,小豆豆很悲痛。我觉得小豆豆虽然顽皮可是巴学园的教师会鼓励她,而不是责备她,我们都喜欢这样的教师。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小豆豆和爸妈去散步,看到一家卖小鸡的店。小豆豆请求妈妈给她买只小鸡,妈妈开始不一样意,最终她都快要哭了,妈妈才同意买。可是回家后小鸡却一只一只的死掉了。这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