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9
这是一本关于童年的书,在封皮上郑重的写着“每个人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童年,是一个想起来就让人欢快和温暖的词,旋律如同风中、阳光下摇摆的风铃。童年的欢乐源于自由自在的闹,源于开怀爽朗的笑。童年的温暖,就像母鸡用来孵小鸡时的温度,虽然绵绵软软但充满了力量。
《窗边的小豆豆》正是为我们讲述了一个这样温暖的童年故事。小豆豆的家庭很是幸福的,父母的感情很好,家里充满了爱,父母对小豆豆既宠爱又不放纵,总是耐心的指导她,对她充满信任,信任是相互的,正是这种信任让小豆豆的世界充满了阳光。
巴学园里还有对教育事业充满热情对学生充满爱的小林宗作老师。小林宗作老师是巴学园的创始人和灵魂,更是小豆豆人生的启蒙者。她把孩子当成朋友般对待,认真倾听每个孩子的话语,帮助每个不同性格特点的孩子解决自身的心理及身体上的障碍等,总是能够通过自己的行为教给小豆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对她今后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小豆豆对这个世界是充满爱的,她热爱小动物,同样也关心别人,她和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泰明约定去爬树,并费尽力气把泰明拉到树上,她和个子矮小的高桥君成为好朋友,她用一个单纯的心去看待他们,那颗心单纯的沁出水来,洗涤了别人的不安。
读完《窗边的小豆豆》让人觉得很温暖,作为一名教育者让我明白,教育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学会了多少知识和技能,而在于丰富孩子的内心,要让孩子的内心充满了阳光和爱,就像一个小太阳,走在哪里,哪里都是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