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4
暑假里,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小豆豆、小林先生、青木惠子、松山朔子……除了这些新朋友之外,我最喜欢的就是巴学园这个学校。现在请大家跟我一起走进这个神奇的学校吧。
从地里长出来的大树校门,使我大吃一惊。我连忙跑过去一看:“哇,居然是真的大树!”我想:过不了几个月,这两颗大树一定会长得比电线杆还高。这下子比我以前的赤松学校的大门可要气派多了。两棵树连接的地方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巴学园。我眨眨眼睛,侧过脸问道:“妈妈,这里的‘巴学园’里的‘巴’是啥意思?”
我走进了学校,“哇,电车!”我像离弦的剑一样冲过去,发现里面是个教室,除了把所有的座位换成了小学生的座位,再加上了黑板和讲台桌,其他都没有变。正当我出神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快去见校长,见完校长就能坐在电车教室里了。”我急匆匆地向校长室跑去。
校长是个矮矮的,看起来很和善的人。我想急着“坐”电车,于是就说:“校长先生,有啥问题让我回答?”校长笑了笑说:“不用回答问题,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一听这话,我就开心起来,我的话匣子打开了。比如说:“我家有只兔子,它很温顺;爸爸是个运动健将;我有好多辆玩具汽车……”校长先生在一边饶有兴趣地听着。最后我觉得没什么可说的了,便停了下来。校长先生说:“你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了。”校长先生看了看表:“哦,到午餐时间了!”我跟着校长来到了餐厅。啥,一个学校只有50个人?校长说:“大家把‘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拿出来!”我好奇地问校长先生:“什么是‘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是陆地上的,‘海的味道’是海洋里的。”
午休过后,老师把下午的任务写在黑板上,小朋友们便从自己喜欢的那一门课开始。因为是自己最喜欢的课,我们不一会儿就做完了作业,之后自由活动。我在自由活动的时候认识了一辈子的好朋友——朔子和青木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