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1
近段时间,我看了一本好书,它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所写的《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可好看,让我爱不释手,我一口气就把这本书看完了。
这本书主要介绍了一所小学和一个小女孩的真实故事,故事发生在第二世界大战结束前的东京。小豆豆因为淘气被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宗作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的怪怪小豆豆慢慢变成了一位大家能接受的小孩子。
小豆豆的妈妈终于找到了一间学校,哪天她的妈妈特别打扮小豆豆,要带她去面试,她们来到一所叫“巴学园”的学校。小豆豆和小林宗作校长第一次见面时她就和校长一起足足说了4个小时了,可小林宗校长还是可蔼可亲地听着小豆豆说她以前在别的学校的事,这位校长可真有耐性。
当小豆豆来到自己班里后,才知道原来教室是用电车改造的,座位又是可以乱坐的,她觉得很有趣,和之前的学校有很大的不同。而且又认识了一些新的同学,有泰明、阿泰、美代、大荣君,天寺君……。吃午餐时更加有趣,校长在礼堂大声喊叫着“同学们,今天你们有没有带山的味道,海的味道来上学没有啊?”小豆豆觉得很稀奇,什么叫“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呢?原来山的味道是土地上长,海的味道海里养的。小豆豆今天一打开饭盒,原来妈妈帮她做好了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的菜式,她心里很高兴。
让我最羡慕的是小豆豆去温泉旅行,那里叫伊豆半岛,她和同学们一起在那里泡温泉,玩耍。那泉水很舒服,美妙极了。
小豆豆的生活无忧无虑的,要是我自己能像她一样就好了。我希望我也有这样的学校,也有这样的同学们。我能像小豆豆一样吗?
我渇望着,等待着实现我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