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4
假期里我读了由黑柳彻子写的名叫《窗边的小豆豆》的书。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大冒险”这一章里面的故事。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小豆豆和泰明两个人有一个约定,让泰明去爬小豆豆的树。
在小豆豆的学校里,每个人都可以认领一颗自己的树,要是你要爬别人的树,就要说一声“不好意思,打扰了!”等人家同意了,你才能爬别人家的树。每当放学或是课间休息时,小豆豆就会爬上这颗树,树又粗又大,上边的支杈象一个大吊床。她以常坐在那里,看看远处的风景,眺望天空,看脚下来回经过的路人......。这里就好象是她的家,她最开心的地方。于是就决定让泰明来做客,因为泰明是一个比小豆豆大一岁的男孩子,从小就得了小儿麻痹症,一条腿走路是拖着的,双手也是伸不直的,所以爬树就成了一次大冒险。
在开始的时候,让泰明爬梯子,可是他的腿根本用不上劲,小豆豆虽然累坏了,也没能上泰明移动一步,可是她并没有放弃,而是想了其他的办法,最终让泰明成功的爬上了小豆豆的树,他们开心的在那里聊天,看风景。
在整个爬树的过程中,由于泰明身体不便给小豆豆带来了很多的困难,但是小豆豆没有放弃,她都克服了。一个女孩,帮助比她自己还要大的男孩解决了各种难题完成了约定的事情。我要向她学习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完成自己和朋友的约定,不能因为遇到麻烦就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