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0
这个寒假,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主要写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指导下,让一般人眼里感到“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孩子,小林校长并给予了她一生的基础。
这本书使我理解到小林先生的用心良苦,不拿别的来说,就拿作者来说吧,小林先生不停地对作者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这句话一直鼓舞着作者的自信心,一直支持着作者。如果作者不进巴学园,不碰见小林校长的话,无论作者做任何事,都会被别人说成坏孩子,作者会觉得自己就是个不好的孩子,不知道怎么办才能让老师说自己是个好孩子。我觉得这位小林校长十分了解做为一个孩子的心理,还会帮助孩子去掉自卑心,让孩子们充满自信心。
我觉得,《窗边的小豆豆》是一部非常好的教育书本,给家长看,会让家长知道,孩子的压力是非常大的。让教师看,会学到新的教育方式教育孩子。所以说,校长先生真的让人敬佩,而小豆豆的巴学园也是让人羡慕的。
我喜欢小豆豆,我爱巴学园,如果我能在巴学园上学,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