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5
《窗边的小豆豆》写了作者黑柳彻子在上小学一年级时,因为淘气而被原来的学校退学后,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帮助与引导下,那个“怪怪”的女孩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有时,我真的很羡慕小豆豆。
第一是因为小豆豆有了这么一位伟大的妈妈,当老师在教室里对她说着小豆豆的过错是,她只是不停的道歉。回家后,她并没有立刻告诉小豆豆退学的事,而使用劝说的口气,让小豆豆到新的学校去看看。但是,中国的许许多多家长惯用的却做法是:在教师面前感到羞侮,回家就在孩子身上出气。不管孩子的自尊、孩子的个性,只会怪孩子不争气,不懂事。小豆豆的自信心被妈妈保护得完好无损,为小豆豆一生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而更然人羡慕的是她有了这么一位伟大的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