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看了《森林报》这本书,它让我深入大自然,了解更多动物植物的奇闻怪事,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都在我眼前浮现,我不得不说这本书比《昆虫记》有趣,它就像一本大自然的百科全书把我带入了一个新的动植物世界。
《森林报》这本书,我一看到封面就深深地被吸引了,本以为是一画报,看了后没想到是一本记载大自然的文学著作,对大自然非常向往的我立即求知若渴看完这本书。这本书是苏联作家比安基写的,我发现苏联的作家更善于贴近自然,把发生在植物动物间的故事写得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写出来的书也就更具有吸引力。我觉得这本书的优点不关是贴近自然,而且写得非常的真实,仿佛让人身临其境。它也十分有知识性,让我认识到了琴鸡、鹈鹣、驼鹿等多种野生动物,也让我知道了礕鹤等小型鸟类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趣事。让我受益匪浅。看了这本书,让我知道森林里的故事不比城市里的少,森林里也有英雄也有强盗也有欢乐和悲伤,它让我获得了更多欢乐与知识。比安基就是把这些灵活地写下来,仿佛展现了另一个生动精彩的世界。同时,我也向往当一个森林观察者,深入了解动物,和动物做好朋友。可是,以现在的情况,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现在的野生动物几乎灭绝。
在这里我也真想呼吁大家一下:保护野生动物,从我们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