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小海蒂》这本书,我被她的善良可爱感动了。开始小海蒂被姨妈带到了阿尔卑斯山上,从此,她要和可怕的爷爷一起生活,但是天真无邪的小海蒂第一次见到草原。觉得很新鲜。后来姨妈又回来了,从爷爷手里把海蒂抢了回来,带到了法兰克福。在法兰克福,海蒂认识了好朋友克拉拉,克拉拉只能坐在轮椅上。但是小海蒂夜夜流泪,四年阿尔卑斯,最后得了梦游症,病倒了。海蒂回到了阿尔卑斯,不久之后,克拉拉到阿尔卑斯山来找海蒂,她也是生平第一次见到如此辽阔的草原和可爱的山羊,在海蒂和爷爷的帮助下,克拉拉恢复了健康。小海蒂的爷爷的脾气是出了名的顽固与倔强,但是自从小海蒂来了之后笑容再次出现在爷爷的脸上。我觉得小海蒂多么的纯真可爱。当读到海蒂知道放羊的彼得的奶奶什么也看不见,就每天去彼得家陪奶奶说话,给奶奶讲故事,奶奶也非常喜欢海蒂,还有海蒂知道奶奶不喜欢吃硬面包,但是阿尔卑斯山只有硬面包,于是在法兰克福的时候每天都攒一个香香软软的面包,就是为了带回阿尔卑斯山给奶奶吃。我彻彻底底的被小海蒂的善良感动了。
无论是小海蒂,爷爷,彼得还是克拉拉,他们都深深热爱着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也是大自然给予克拉拉力量使她恢复健康,只要我们珍惜大自然,大自然会给我们很多礼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