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讲述了一个魔法世界的孩子,哈里的故事。他在一岁时就失去了父母,本来能够逃走的母亲倾尽力量使他的死亡减成了一道形如闪电的疤痕。这是与坏蛋伏地魔作斗争的标志。
哈利寄养在姨父家的一个狭小的楼梯间,姨父和姨妈凶神恶煞,表哥达力总是仗着个头大欺负他,他这样忍气吞声的度过了11年。
在他11岁生日时。一个表面恐怖实际很温柔的看守,海格给他送来了一封魔法学校的录取信,证明他从一出生就是一个巫师的命运,也明白了对角巷等一系列的巫师世界的事物。
到了那所魔法学院,哈利认真刻苦,嗜书如命,课后作业一下课就完成,不顾礼堂里的吵闹,最终,哈利最终变成了学校里的尖子生。
他在魔法学校遇见了很多人,有肝胆相照的挚友——罗恩、赫敏;有总是用憎恨的眼神看他的斯内普教授;有时时刻刻关注他心灵和成长的校长——邓
布利多教授;有视他为眼中钉肉中刺的对手——德拉科·马尔福;当然,还有那个人人提到就畏惧三分,丧心病狂的“神秘人”伏地魔。这些有血有肉、形形色色的人用他们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哈利,激励着哈利去不断变强,最终成为强者,成为人们口中的“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成为真正战胜伏地魔的强者。
我对哈利有时惊奇,有时同情,更多的却是钦佩!倾佩他的乐观与向上,他没有因为父母双亡而整天活在郁闷、悲痛中;没有因为姨妈的不公平对待而自惭形秽;钦佩他在应对可怕的伏地魔面前没有丝毫的畏惧,更没有因为他的名字赫赫有名而自高自傲;钦佩他的机智勇敢,对朋友的忠诚和友爱……
虽然我们都是麻瓜,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拥有魔法世界的神奇力量,那就是信念!只要我们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毅力,只要我们付出坚韧不拔的行动,那么我们的梦想也都能实现!
鲁迅先生决定用笔为匕首,唤醒愚昧民众的醒悟,他弃医从文,成了一代爱国文豪!苏东坡一生充满了大起大落,可是在被贬谪的日子里,他照样为民办实事,流落到杭州,就修建了苏堤等水利工程;《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在困顿的生活中,坚持写下这些让我痴迷的哈利的故事,她也因而名扬全球!是的,作为麻瓜的我们,每个人都是自我命运的魔法师!在惊奇与愤怒,同情与钦佩中,我要像哈利学习,用信念和不懈作为魔法,点亮自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