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拉练的一个月里,有欢笑、也有无奈,然而它却令我很难忘。它让我学会了什么是团队意识、什么是坚强的意志。起初都以为可以应付过去,就可以完事了。但后来才感觉到,拉练不只是训练我们的身体素质,同时也培养了我们的毅力、耐心和团队意识。
一开始都是大家各自跑,没有组织,也没有纪律,所有人都是很懒散的状态,根本没有把拉练当回事,拉练的效果很不好。但是后来我们队长告诉我们,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集体,批评了我们。我们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们不再是只是为了应付而练。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不能就这样甘愿落后。只有我们团结起来,统一思想才会营造一个更好的团队。所以说,它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
第一次集体拉练的时候,才三圈就累得受不了,有时候真的想要放弃,看着别人,都在坚持着,自己要放弃的念头也就打消了。其实回头想想,生活中就是这样,也许就因为最后的一步自己没有坚持下来,而导致最终的失败。所以说,它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
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团队。这两周的拉练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它将使我终身受益。
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这些活动,既磨练了我们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提高了我们学生干部队伍的沟通能力和凝聚力,又改善可我们的精神风貌,提高可我们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
也许我们在拉练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有所抱怨,但我们知道,拉练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我相信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