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范文
读过《平凡的世界》后,我心涌澎湃,心中深深地被它感动。
本书的主人公是孙少平和孙少安等人,书中讲的是70年代到80年代发生的事件。
书中主人公孙少安带领一家人,“饿着肚子劳动”过日子,孙少平在学校念书。两年的高中生活转瞬即逝。少平凭着自己的顽强和勤奋,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在这段时间里,他最重要的收获是认识了县革委副主任田福军的女儿田晓霞。田晓霞读书很多,思想活跃。她还经常借《参考消息》等报刊给少平阅读,使少平能用比较广阔的目光去审视自己和周围的事物。高中毕业后,少平和村大队书记田福堂的儿子润生一起成为了双水村学校的民办教师。
读过大学的孙少平不愿一辈子做农民的身份,于是跑到了黄原做工,孙少安在家中和自己的妻子做起了烧窑的事业,经过一番大起大落,两人的事业都有所收获。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改善自己的生活,不能靠别人,也不能走旁门左道!
因为有爱,有温情,有力量,世界才变得如此美丽!生活在平凡的世界中的人们应该感到生活是美好的!平凡的世界在人们的双手里显得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