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读完了天下阅读这本书,的确,读书是最美的姿态,读书可以丰富生活,这本书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它使我感到了一种敬畏,一种对天下万物都应该抱有敬畏的心灵。
敬畏自然,大自然若失去绿色,就会失去灵气和涵养,那_露出来的便是尘土,岩石和沙漠,加上抛在荒野的垃圾和动物的骨头,多么让人毛骨悚然!想那啊已消失的美丽的楼兰城,水草丰盈的罗布泊,还有那可怕的泥石流,大地震,一次次人类大迁徙,我们该反思的不是狂妄的人定胜天,而是尊重自然的敬畏。其实,很多人不是有意的破坏自然,内心也不坏,只是他们需要被唤醒,让他们意识到,自然也是有生命的,需要相互温暖。大自然更是一切生命的母亲,没有了母亲,那有新的生命,就没有了根,没有了根,哪有生命的源?
敬畏天物,何谓天物?辞海里谓之曰:“泛指鸟兽草木,各种自然植物”。《商君书》:“夫弃天物,遂名忍者,事主之物过也,”天物就是一切自然之物,地球上全部物种和物质,没有了天物,我们一天都难以成活,现在物质丰富了,也不能像,《上书五成》中记述的“今商王受吾无道,暴殄天物,害虐庶民”。天物有限,大自然的一切物种物质都是有限的,暴殄天物就是犯罪,爱惜天物和我们现在倡导的低碳生活的内核是一致的敬畏天物,也是真正的惠及当代,惠及子孙。
读了这本书,我认识到要敬畏一切,爱护我们的家园,为我们的明天奉献出一份力量,为子孙后代留住一个美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