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妈妈读了一个《王二小的故事》,我感触很深。我觉得王二小是个聪明又机灵的孩子,同时他的机智勇敢让我很受鼓舞。在那个战争年代,年幼的王二小能做到临危不惧,沉着冷静,机智的把鬼子领进了八路军的包围圈,鬼子气急败坏,最后全军覆没,八路军获得胜利。他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牺牲,同时保全了乡亲们的生命
和财产。他的牺牲是伟大的,是光荣的。
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就是数不清的王二小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同时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就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学习上做到勤勤恳恳,刻苦努力。在生活上做到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我们没有理由虚度光阴。新一代的我们是祖国
的未来,是国家的栋梁,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珍惜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