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 5
说到名著,我读了几本,过足了读书瘾,《西游记》就是其中一本。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我国文学史上的一朵奇葩,主要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突破重重困难,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仿佛成了他们师徒中的一员。当孙悟空打败妖精时,我总会为他们欢呼;当孙悟空受到冤屈时,我也会感受到一种深刻的共鸣……我同他们一起经历困难,体验成功。
读完《西游记》,我想到了学习。学习就好像是要去取得真经。在学校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猪八戒,好吃懒做,做任何事情都马马虎虎;有的则像沙僧,诚恳老实,踏踏实实;有的像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有的像唐僧,心地善良,永不气馁。若我们在学习上能个个都是唐僧,孙悟空,沙僧,有着对学习的执着,有着像他们那样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那一定会取得成功。
《西游记》让我懂得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干什么事只有克服重重困难,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