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4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非常敬佩故事中的鲁滨逊,他在出海的途中也是经历了各种风吹雨打,先是遭遇了狂风暴雨,他和他的朋友们为了活命拼命划桨航行,再是死里逃生好不容易活了下来,最后是长达几十年来的孤岛生存……这得需要怎样的精神才能支撑他活下来,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还有敬佩。
另外他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运用船上仅有的食物生活,还利用他聪明的智慧学会如何种小麦、制作陶瓷、做面包、挤羊奶、捕猎动物等技艺。又花了很长时间不断扩充家园,与野人做斗争。我想他懂好多的生活常识,一定和他看过不少的书籍有关,真是学以致用啊!如果换成我的话,身处那样的环境,肯定手足无措直接等死,就更不可能干得像鲁滨逊那样出色的。不仅满足了自己岛上的生活所需还帮助岛上的野人;不仅学会了孤岛求生的技能,每天还生活的很充实很乐观。
鲁滨逊在岛上从食人族中不仅解救了星期五,在他的帮助下,还教会星期五很多技能。当他用枪打死食人族解救星期五时是多么的英勇,教星期五技能时也足以看出他是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
更让我可敬的是他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在孤岛上坚持不懈整整生活了28年,可见他的毅力有多强。我们在生活中也经常遇到一些困难就轻易放弃,这是相当不对的。无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在我们的心中都要做到永不放弃,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勇敢地挑战各种困难,在困难面前学会自强。我们一定要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良好的品质,将来做一个有成就的人,干一番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