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7
莎士比亚说过: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不禁让我联想到了鲁滨逊,鲁滨逊在我眼里是不畏艰险,机智坚强,聪明能干的人,那是因为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对鲁滨逊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打动。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了:一个名叫鲁滨逊的英国人,喜欢航海和冒险,在一次航海中遇上了大风,船翻了,鲁滨逊孤身一人漂流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克服了种种困难,在这座小岛生存了28年,最终获救了。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一个故事:在美国,曾经有一位年轻人,穷困潦倒,他身上全部的钱加起来都不足买到一件像样的西装,可他仍坚持自己的梦想,做演员,拍电影,当明星,但第一遍下来,500家公司没有一个愿意聘请他,第二次,第三次,结果都相同,直到第四次,当他拜访第349家后,第350家公司老板破天荒地答应他,几天后年轻的人被老板叫去详谈担任男主角,这位年轻人叫做席维斯。史泰龙。
当然,这只是部分人的做法,而在后来我又看到了一个故事:拿破仑在滑铁卢战役失败后,陷入完全绝望境地,不得不宣布退位,从此开始通向死亡的流亡生活。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坚持不懈的人,一种是半途而废的人,第二种人只会遭人唾弃,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不能半途而废,一蹶不振,而是振作起来,勇敢面对现实。
生活中很少有人像鲁滨逊这样遇到困难,仍然乐观向上,坚持不懈,我们应该像鲁滨逊一样乐观地面对现实,终有一天,我们会战胜困难,迎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