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是素有“科幻小说之父”的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
做要讲了尼摩船长驾驶的诺第留斯号,被人们认为是一条独角鲸,因为很伤人,也很伤舰船。所以派法拉古舰长和一些船员驾驶“林肯号”去捕捉它,结果翻船沉入海中。
幸存者:教授、他的仆人康塞尔、鱼叉手尼德兰。
他们又遇了人们所说的那条独角鲸,其实是一条潜水舰。他们跟着尼摩船长在深海里游了两万里,途中有很多的困难,和有很多有趣的事。最后他们冒着生命危险,逃出这所舰船。
看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自然的危险,我们应该学会保护自我的技能。
我身临其境般地跟随凡尔纳进行了一次海底历险。
在尼摩船长的带领下,乘坐“鹦鹉螺”潜艇,凡尔纳给我们讲述了海底见闻。有清晰可见的海水、美丽的海底森林、可怕的海蜘蛛、凶猛的角鲨、动作滑稽的海蛙鱼、黑色的喋喋鱼、橄榄色的八目鳗、银白色的海豹鱼、带电的旋毛鱼、漂亮的金枪鱼、淡青色的鳖鱼、美丽的孔雀扇形珊瑚、形如水蛇的爪哇鳗、色彩绚丽的燕雀鱼、庞大无比的砗磲、晶莹剔透的珍珠、罕见的海牛,有阿拉伯海底隧道、海底沉船、沉没的大西岛、深不可测的海底,还有与巨鲨和大章鱼搏斗、与土着人冲突、南极探险等。
我的心随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不可能到达世界的每个角落,但是以书为媒,我们可以阅遍世界各地。科学等着我们去探索,未知等着我们去破解,我们只有用知识来武装头脑,才能完成这一使命。当然,路途绝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历经艰险方能取得成功。
读完这本书,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专家的水的旅行了!看到这,让我想起了凡尔纳的另一件作品神秘岛,非常的好看。
主人公和鹦鹉螺号的主人摩尼船长,一起看占了奇异的旅行。他们一道环游了水世界!这其中有:“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鹦鹉螺号每天以每小时十二公里的速度航行。让故事的主人公大饱眼福啊。整个航
海过程让人兴味盎然,主人公不仅饱了眼福嗨参与了海底捕猎,游览海森林,打捞西拔牙沉船的财宝,与海中的各方霸王作斗争。这书中包含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学。难怪这本书那么好看。这书包含了大量的科
学,哪有不好看之理呢?但同时也呼吁科技在造福人类的时候也要重视科技给人类自身带来的危害,使我的心灵有了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