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书海中的书千千万万,而我最爱不释手的却是《海底两万里》这本书。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幻想大师儒勒?凡尔纳的经典之作。这本书讲述了法国博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深海旅行的故事。作者以“海上怪物”作为引子,为读者编下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展现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神秘的海怪、美丽的海底世界、庄严的葬礼、丰富的海底宝藏、惊险的南极之旅……故事引人入胜我常常陶醉在这曲折离奇的故事里。 虽然现在的生活十分美好,但我还是对海底生活非常向往。海底虽然充满着危险,但是每天都能看到美丽的海底景色,那是多么惬意的事啊!真希望这个梦想能早日实现,现在科技已经那么发达了,今后我还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名科学家,为祖国、为社会做出贡献!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我百读不厌,每次它都会带给我不同的感受。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 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400字(2) 这是一部科幻小说。是懦勒·凡尔纳三部曲的第二部。主要内容是叙述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在深海旅行的故事。
其中有一段内容深深吸引了我。内容是这样的:“鹦鹉螺”号的船长带着阿龙纳斯教授来到船里的一间舱房。床上躺着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男人,头上包裹着血淋淋的纱布,一看就知道是受了伤。他伤得非常厉害,头骨被重物击中,碎裂了,呼吸越来越慢。教授问船长是什么让他伤成这样的。 教授迟疑了一下,回答说:“昨天晚上,船受了撞击,一根铁杆倒下来打中了他。他他是为了搭救站在那的大幅才受伤的……为了兄弟和朋友,就是牺牲也在所不惜。”他又问:“他的情况怎么样了?”教授说:“活不过两个小时了。”船长的手颤抖着,眼中淌着大颗的泪珠。谁也没想到这个坚强的人会流泪。最后,他们把那个受伤的伤员埋在了珊瑚王国下。
那位伤员的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