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一放假我就读了世界上最有名的梦想小说家儒尔·凡尔纳的作品《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主要描述鹦鹉螺号潜艇动人心魄的故事,他的制造者尼摩船长,他从不上陆地,因为他和社会的人闹了矛盾,所以就制造了鹦鹉螺号潜艇,从此在水下生活。因为频频袭击各国轮船,被人以为它是“海怪”,搅得的人心惶惶。有一艘船被鹦鹉螺号潜艇击沉,船上的3个人游到了鹦鹉螺号潜艇上尼摩船长囚禁,带出来后,被尼摩船长带出来参观鹦鹉螺号,船上有很多稀有的东西,又被带去海里捕猎,他们遇见了很多海底恐怖动后,被尼摩船长带出来参观鹦鹉螺号,船上有很多稀有的东西,又被带去海里捕猎,他们遇见了很多海底恐怖动物,又被尼摩船长叫到岸上捕猎,还在岸边发现了一个逆时针寻转的贝壳,直到被发现侵略别人的地盘,然后被赶到快艇上,嗖的一声逃回了鹦鹉螺号潜艇,鹦鹉螺号潜艇也受到了攻击。直到鹦鹉螺号遭遇大西洋漩涡而完毕。
我在这本书里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对海洋动物。植物,对海底地理。地质有了了解。书中告诫人们要保护环境,保护海洋生物。书里还对一只“海怪”做了详细的描述,请同学们一起来看吧,猜猜海怪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