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科幻小说,是法国的大作家儒勒凡尔纳的经典作品。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八六六年,出现了一桩引起全世界恐慌的事——海里出现了“海怪”。为了查明真相这本书的主人公也就是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伙伴们登上了“亚伯拉罕林肯”号一起去寻找“海怪”。在寻找的途中“亚伯拉罕林肯”号被“海怪”偷袭了。而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伙伴们却被“海怪”吞到了肚子里。被吞到“海怪”的肚子里后才发现那“海怪”原来是个潜水艇。在潜水艇上他们结识了摩尼船长。我很佩服尼摩船长,他会很多语言,精通:法语、德语、拉丁语。不久阿龙纳斯教授发现了摩尼船长的复仇计划,并及时的阻止了他的计划也避免了灾难。
我很喜欢看这本书,觉得吸引我的还有海底奇丽的景色,书中描写美丽的海底森林,描写了到处都是珍珠的采珠场,描写海底的暗道,海底的城市遗址,里面有很多宝藏;描写了南极冰天雪地的风光,介绍了海底狩猎,看了这本书,真让我大开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