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我非常喜欢看科普类的书籍,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这是法国著名的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1866年,法国自然科学家阿龙纳斯教授被邀请去参加海怪的活动,他带着仆从康塞尔一起去了。结果海怪没见到,却成了俘虏,阿龙纳斯教授和康塞尔,还有捕鲸大王尼德。兰一起被关到了一艘神秘的潜水艇,开始了一次长达十个月,行程两万里的一次海底旅行。海底世界美丽而奇妙,可失去自由的煎熬却让人难以忍受。最后,在一次大风暴中,他们成功逃了出来。这次旅行非常奇妙,让阿龙纳斯教授知道了海底的秘密,可又有谁知道潜水艇的主人尼摩船长的秘密呢?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海底也有森林,它们长得高大、笔直。还有美丽的孔雀彩贝,它们迎风招展,像打开的扇子一样。而珊瑚丛是一种动物,但它们却像美丽的花圃一样绚烂。海底还有美丽的珊瑚王国,还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海底煤矿。
正是因为我读了这本书,才知道了更多的关于海洋和地理的知识。这真是一本令人百读不厌的书啊!
《海底两万里》是一部经典的科幻小说,作者将吸引人的故事情节,与丰富的知识完美的融为一体,这本书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的眼光。
这本书的主人公阿龙纳斯教授,康塞尔和尼德兰三人在偶然的一次冒险中,认识到了尼莫船长。并和他们一同经历险境。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在穿过北极的时候,冰天雪地。海上全是坚硬的冰,潜艇无法上浮,情况越来越危急,尼莫船长穿上潜水服亲自出船凿冰,经过了大伙艰难的努力终于得救了。这本书主要讲了蓝宝石般的海洋,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地方,但是在1866年发生了一起稀奇古怪的事件,有好几搜船在海上碰见了一个“庞然大物”,一个长长的梭状物体,还有几艘船被它击沉了。
如果,我们要想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不断发现地球新的奥秘,不断创造更多的财富,那就得学习尼莫船长的精神,不论是在生活中遇到任何的困难和挫折,我们都必须冷静的去面对,勇敢去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