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今天爸爸带我去书店买书,我自己选了一本《海底两万里》,回到家我就看了起来。我先被书中的插图迷住了,看完插图,我就入神的看了起来。故事简直太迷人了。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凡尔纳写的,妈妈告诉我他还有两部作品也很好看,一部是《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另一部是《神秘岛》。这两部我还没有看过。
《海底两万里》讲的是自然科学史教授皮埃尔。阿龙纳科斯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去海底探险的故事。他们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奇形怪状的海底动植物,让我知道了许多的科学文化知识。
我印象最深的是遭遇大章鱼,开始他们遇见了许多大章鱼,他们就浮出了水面,一大群人拿着锄头朝大章鱼的脚和手砍去,最后大章鱼把潜水艇上面的一位水手给扔进了大海。船长正要向它砍去,大章鱼突然喷出了一团黑乎乎的墨,船长几乎什么都看不见。船长又回到了驾驶舱,把船倾斜了许多,把那些大章鱼跌到了海里。
看完这本书,我觉的凡尔纳的想象力太丰富了,他讲的故事太神奇了。它让我想到一句话: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明白了,干什么事都要努力到最后!读了《海底两万里》有感550字
你可曾读过《海底两万里》?当我读完这部作品时,我的感触颇深。这本科幻小说讲述的故事真可谓大胆至极。凡尔纳以第一人称写了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和仆人康塞尔以及加拿大人尼德?误进“诺第留斯”号后的种种经历。尽管凡尔纳没有下过海,但在他的文章里丝毫看不见虚伪的痕迹,反而真实而惊险的冒险会让人喘不过气来。
凡尔纳是一个极其聪明的人,他巧妙地将科学与幻想结合起来,将水下的生物描绘得淋漓尽致。潜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时而险象丛生,千钧一发,时而景色优美,令人陶醉。美妙壮观的海底世界冲满了异国情调和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我赞叹不已!撇开别的不谈,就来说说内容情节吧!开头小说就让我走进了它所描述的世界,什么飞走的巨礁啊,巨大的怪物啊,让我看了感到刺激不已,法国人阿龙纳斯、康塞尔以及捕鲸手尼德?兰进入神秘的“诺第留斯”号之后和尼摩船长一起在海底作类似的环球旅行,海底的世界非常巧妙。我记得“海底森林”那一章,虽然没有真正的树林,但是海里柔软的珊瑚礁让我极为享受,闭上眼睛似乎也能看见,那飘动的海底生物。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使人“跌到”,可是,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面对困难,我们就要像阿龙纳斯一样,决不唉声叹气、怨天尤人,也不自暴自弃、一蹶不振。而是要千方百计去克服困难。还要做到在哪里跌到就在哪里站起来,坚持到底,那么就是成功的开始。
《海底两万里》这部小说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极其惊险的氛围,给我们以视觉上的享受。这真的是一部值得我们阅读的作品,有兴趣的人可以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