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利用暑假的时间,我看了一本书,书名《海底两万里》。
书中介绍了教授、康塞尔和尼德一起去海底探险的故事。因为太平洋上经常发生船只失踪事件,人们认为这是海怪造成的,有很多人都很想去寻找海怪,教授、康塞尔和尼德三人受到“林肯”号的邀请一起去寻找海怪。“林肯”号是一艘大型攻击型大船。出发后,他们在太平洋上果然遇到了海怪,并和海怪大战一场。在战斗中,三人被甩了出去,却被海怪救了上来。
经过一番探索后,他们才知道“林肯”号所攻击的海怪其实是一艘叫“鹦鹉螺”的潜艇。艇长救了他们后,将他三人关在船舱里,但没过多久,他们向艇长解释了原委并用真诚感化了艇长,他们居然成为了好朋友。后来,教授、康塞尔和尼德在“鹦鹉螺”号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比如:他们遇到大章鱼,幸亏有很多武器,不然就危险了;几天后,这艘舰艇触礁了,结果他们被迫后退,却被困在冰屋里,结果氧气不够了,幸好他们及时砸出了一个出口,浮上了海面……最终,他们在一场大漩涡中逃了出去。
从这本书中,我学到了很多海洋知识,同时也让我知道了人类的想象力是无边的。我要学习教授、康索尔和尼德三人的团结协作和无畏艰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