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讲述科学家探索海底世界的故事。他们去了广阔的海底森林、瓦尼科罗群岛、美丽的珊瑚王国,又穿越极地冰带,抵达南极点,最终来到大西洋,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这本书是由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是中外儿童的经典读物。我看后,深深被无边无际的大海所吸引,感到海底真奇妙,众多的动物、植物和矿产资源,让我大开眼界。在航行过程中,他们还发生了一次意外事故:船被冰山撞击触礁,在全船人员团结齐心的努力下,终于战胜了困难,我为他们的勇气和智慧感到骄傲。
从这本书中,我也知道了海底世界还有很多未知的秘密,需要我们去发现和探索。
我想,我现在一定要学好知识,打好基础,为将来探索海底的奥秘创造条件。
我总喜欢看冒险小说,这是一本《海底两万里》,才读几行,我就爱不释手了。
主人公是一名资深教授,他每每因奇怪的海怪而大伤脑筋,不久,国家就派他去调查清楚这个来者不善的海怪。
之后,他发现了那并不是什么海怪,而是一个巨大的形似鲸鱼的潜水艇。他被这艘的主人发现,开始了海底两万里的冒险之旅。
艇里有着十分先进的仪器,非常好,为冒险旅程的各方面都能提供很好的保障。最让人惊讶的是那一个珊瑚树,美丽无比。还有那一颗价值百万的珍珠,更是稀奇。海底世界是多彩的,是千奇百怪的,还是危机重重的。
一艘潜水艇,一个神秘的船长,一个学富五车的科学家,一个老实厚道的仆人,一个野性十足的捕鲸手,他们纵横海底两万里,为我们演绎了一个个离奇而又动听的故事。让人能在读后赞美探险者的勇敢,同时也惊叹大海的美丽,这就是一本《海底两万里》。
这个星期,我在学校看了一本叫《海底两万里》的书。现在就让我们走进海底两万里吧!
里面讲的是:“我”和康赛尔坐着林肯号去抓怪物,谁知我们遭到了怪物的袭击,掉入了水中,被怪物解救。原来那是一艘潜水艇。接着就是讲了我在船上和尼莫船长在潜水艇中的日子。我们去了红海、冰山和南极海底世界真美啊!有各种各样的鱼。有小丑鱼、水母、还有章鱼各种各样、姿态不一。里面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他们在南极时的情景。尼莫船长带领大家走出了困境,让我感受到了尼莫船长很勇敢。而我却做一件小小的事也做不好,还有,我也很小气,老是和弟弟抢电视看。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不能因为做不好某一件事情就放弃,要坚持。俗话说:“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所以我一定要向尼莫船长学习他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