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是凡尔纳写的。
凡尔纳出生在海滨城市南特,从小就喜欢大海,对海洋充满了幻想。
他时常穿上渔民的服装,亲自驾驭轮船去海上旅行,他写的小说故事生动幽默、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海底两万里》书中的主人公尼摩船长是一个有多重性格的人,他性情古怪却又善良仁爱;他英勇善战却又接近残忍;他诚实可信却又固执己见;他对船员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甚至能善待他的俘虏,但当他愤怒的时候,却一点也听不进别人的劝说。
尼摩船长也向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一样有血有肉。
尼德兰是一个加拿大人,号称“鱼叉王”。
他性情暴躁,动不动就发脾气,但往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康塞尔从来没有紧张的时候,总是那样的沉静。
在几个关键人物里,我最喜欢康塞尔,我的性格比较毛躁,我希望自己能够变得跟他一样沉静,会思考。
《海底两万里》我看了好几遍了,还是被书中人物的生动形象和波澜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有时让我看得寒酸,有时又让我看得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