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小时候曾听妈妈给我讲过,只觉得神神怪怪充满了奇特和幻想。现在自己又重新阅读起来。
《西游记》这本书要紧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不畏艰险,终于上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故事起伏跌宕、惊心动魄,让我感慨万分。这取经路途中的艰险丝毫没有没有阻挡师徒四人取经的足步和决心。是信念和信仰让他们化解万难,不断朝目标前进。
这本书里我最喜爱的是孙悟空,因为他武功好,七十二变赛神仙,大闹天宫显神威,灵巧可爱机智过人。我曾暗下决心要像孙悟空那样做一个品行好,不软弱,不服输,遇到困难积极想方法,不依靠不人的人。八戒,机智狡猾,是最会讨不人欢心又耍小聪慧的一个。沙僧忠厚老实,勤勤恳恳,是三人中最踏实恪尽职守的一个。关于唐僧我却没有太多的恭维,遇到危险时只能念经,叫徒弟。但正是他的这一身浩然正气才把大伙儿牢牢的凝聚在一起,一直走到最后修成正果。让人不得不佩服他四大皆空的修行。我想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做一个有思想,坚持正义,有大爱的人,才能成为被大伙儿需要的人,对那个这会有贡献的人。我会朝着那个方向一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