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一种收获,让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读书的收获;人生中,有一种经受,让人难以忘记,那就是读书的经受。是读书,让我在朦胧的世界中,学会生活并调动缤纷绚烂的生活积累去塑造生活、塑造自我、塑造抱负、塑造人生于是,在我的人生之旅中就有着这么的一段让人回味的读书感想。
古人说: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乏味,面目可憎,是有道理的。读书能养性,放眼天下,心胸何其宽敞。早就有人说过,爱读书的人,淡泊以明志,安静以致远,心下自有说不出的欣喜。读书不为名与利,只为使灵魂高尚,心灵净化,为提升自我的修养而读书是欢乐的。
曾经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么交友,怎么识人,怎么说话,怎么做事,怎么活着才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地人生称得上完善无憾。'是啊!读书的好处无穷无尽。现在,当我捧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深深融入到里面时,我感那种不向命运低头,顽强的毅志和坚韧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让我佩服。
感谢书的陪伴,让我度过了人生的最低谷。因为手不释卷,灯下苦读,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我的精神世界一片阳光,甚至于我的文笔也是越来越好,生活的道路越来越宽。家里小女因我而深受影响,闲来无事总见她埋首于书桌前,手捧一本心爱的书籍津津有味,言谈之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共享美味之际也是"融四岁,能让梨,小的留给自己,大的给我吃,让我感叹,也让我赞美书的魅力已然已渗透到了下一代的身上,这着实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因为爱读书,笔下自然文思泉涌,那不时的散发着油墨香的铅字便是我喜爱生活的最好的见证。
读书使人充实,读书是一种乐趣,是身体的的放松,心灵的休憩,是思想的净化,是才智的积累,是人生之悟对爱的升华,读书是欢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