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都在读励志的书,其实已经不是立志的年龄了,但又有什么关系呢。从现在开始懂的活法也不晚呀!
看这样的书可以使自身变的平静,不浮躁。我觉得成功的人分两种,一种只是表面上成功,另一种是不只表面成功,他在成功的表面背后隐藏着更大成功。这种人迟早会成功,无论做什么都会成功,因为在他的心里埋藏着一颗成功的种子。这种人就是《活法》的作者。他很小就给自身规划了人生,一直规划到了80岁。看到这里我觉得我开窍有点晚,快40了只能安排后40年了,前30多年以前都是糊涂的生活,没有目标。现在应该给自身规划一下,小的规划是一周,大的规划是一生。有目的才会有行动,有行动才会有结果。
其实越接近真理道理越简单,很多道理我们从小就知道,但却不明白。现在看来那就是真理。
被尊为日本三圣之一的稻盛和夫先生告诉我们,所有人的人生,最后的发展都是自身内心念头的延长线。我的内心怎样想,现在回想起来,我也是这样的。因此我现在的想法是很重要的,关系到我的未来。:“是什么造就了这些平凡人的不平凡呢?是那一股能默默专注在同一件事而不感到厌烦的力量,也就是拼命去过每一个今天的力量,以及一天天去累积的持续力。”
我特别相信,我们的计划也就两个月,但已经有无数的成绩出来了,虽然那是别人多少年前做的事情,但也有的人一生都不会去做呢?我相信我看的书不晚。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地成长,在这几个月中我成长了,我发现了自身的转变,有时都不相信,真的变了,没有那焦虑了,不再埋怨了,不常常想不该想的了。我说是没有用的,这些内心的转变我内心真的体会了,这是我觉得最快乐的事。要有追求和梦想,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享受奋斗的过程。
什么是享受,付出了得到了就是享受。不付出得到了也不会认为那是享受,况且不付出就永远体会不到得到的快乐。
“想要成就事物,必须先有强烈的愿望”。“强烈的愿望”包含强大的决心,坚定的信心,更重要的是一个高标准的目标。还有实现目标的恒心和毅力。我在坚持因为我有目标,我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