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心得10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可以温暖千万心灵,改变千万人生。我喜欢看书,从书中吸取养分,来丰富我的知识,提升我的智慧,磨练我的意志。
这是一本让亿万人获得幸福的心灵密码丛书,也是让我爱不释手的书。它通过一个一个看似微不足道但又充满哲理的小故事,给予我们启迪和感悟。
有一篇名为“做人生的强者”的小故事,讲述的是威尔玛。鲁道夫年幼时身患重病,双腿落下残疾。但她自强不息,坚持锻炼,最终创造了200米的世界纪录。这个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懂得了不要被“不可能”所吓倒,只要用心,只要努力,就会成功,人生就会更多彩。
还有一篇题为“脚踏实地是最好的选择”的文章,说的是任小萍在不断调动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就。读着文章,我记下了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在无法选择工作时,至少他永远有一样可以选择:就是好好干还是得过且过。这样的选择就决定了将来的被选择。”虽然语言很朴素,但却饱含哲理,让我很受教育。
像这样的小故事小文章在这本书里还有许许多多。我一口气地读着,体会着,终于明白了这本书被奉为经典,畅销全球20年而不衰的奥秘所在,正像它的名字《心灵鸡汤》一样,让人生在故事里开悟,心灵于沉思中升华,在字里行间滋养着我的心田,温暖着世界!
小学生读书心得体会篇读书,是每个人一生都要做的事。但有许多人都特别讨厌做这件事,但我却很喜欢读书,因为读书能让我懂很多知识。
四月份是读书节,老师让我们都在家准备一本好书,而且要这个月就要看完。我选了上次我过生日的时候妹妹送给我的书——《推理故事》。
这本书特别有意思,我每天都抽出一点时间来看这本书。
这本书里的每个故事讲完后都会提一个问题让我们来猜,这些问题实在是太难了,总是一次一次考住我,所以我每次都会忍不住地去看答案,但我也学到了不少知识。
当我认认真真地把这本书读完的时候,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也真正的懂了“读书改变人生”这句话的含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