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亚米契斯的作品。
这本书中搜集了许许多多的德育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生动,那么感人,那 么 引人入胜。其中,我最喜欢的有《高尚的行为》、《爱国少年》、《可爱的祖国》、《要知感恩》等故事。
这本书就像我的良师益友一样,时时刻刻在教育着我,影响着我。以前,当妈妈做家务的时候,我总是觉得自己还小,不能做家务,自从读了《爱的教育》中的《分忧》这个故事,早上我自己叠被子,晚上我自己洗袜子,有时还帮妈妈扫地洗碗,是为了让妈妈轻快一些。
由我自己,我还想到了我们的国家。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地震,大石头从山上滚下来,公路中段,解放军叔叔不顾塌方的险情,克服没有公路的困难,一路急行军到现场采取救援,全国人民有的捐钱,有的捐物,我们学校也给灾区捐了钱。
爱就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