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是瑞典阿斯特丽德林格伦写的,她笔下的皮皮是头发的颜色像胡萝卜一样,两条辫子梳的硬邦邦的,鼻子像一个土豆,上面布满了雀斑,嘴巴很大,牙齿整齐洁白。她的又细又长的腿上穿着一双黑色的鞋正好比她的脚大一倍…….
我最佩服她一个女孩子竟然力大无穷,可以举起一匹马。她住在一幢破旧的房子里,爸爸是船长,但在一次风暴中被卷进大海失踪了,而妈妈很早就去世了,虽然过得无忧无虑,却失去了爸爸妈妈的关爱,家里失去了温馨的气氛,那该有多痛苦啊!不过她有两个好朋友,杜米和阿妮卡。他们经常干一些非常离奇的事,比如:在树上喝咖啡,单独三人去海上冒险….就说在树上喝咖啡的事吧!他们坐在树干上,头顶上是橡树冠,就像一个巨大的绿色屋子,皮皮先下去烧水,冲咖啡,还拿了前一天做好的甜饼准备送上树去。她站在橡树底下往上扔咖啡杯,杜米和阿妮卡在上面接,有的时候被橡树挡住了,所以有两个杯子被摔破了,皮皮又去取新的。随后又轮到扔甜饼,有好长时间甜饼在空中飞,不过甜饼倒没有摔坏,真惊险啊!最后皮皮一只手托着咖啡壶爬上来,奶油装在一个瓶子里,糖放在一个小盒子里,这些东西装在衣服口袋里。杜米和阿妮卡觉得咖啡从来没有这么香。多自由自在的生活啊!真是又惊险又刺激。
《长袜子皮皮》的故事真好看,希望这个故事永远流传在人间,让看过《长袜子皮皮》的读者,永远把皮皮快乐的形象存在心中和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