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快乐王子》的童话故事书,令我受益匪浅。
这个童话故事主要写的是有一个王子,名叫快乐王子。他死后,被人建成雕塑立在城市的中心。他身上缀满了纯金箔片,他的眼睛是两粒闪亮的蓝宝石,还有一颗大大的红宝石在他手捏着的剑柄上闪闪发光。可为了帮助穷苦的百姓,他在小燕子的帮助下,把纯金箔片和宝石送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们。最后,小燕子冻死了,而快乐王子也因破烂不堪而被拆除。在市民们将小王子的雕像放进火里融化时,小王子的心怎么也融不掉,人们便把小王子的心和那隻死了的小燕子都扔进了垃圾箱。小王子和小燕子的行为感动了上帝。最终,他们在天堂快乐地生活着。
虽然快乐王子的外表是一座雕像,心也是用铅造的,但他内心深处却有一颗善良的心。可是现在的人,不愿意去帮助别人。就像我,连水笔都不肯借给别人。当我看完这本书后,我心裡暗暗下决心,要像快乐王子一样乐于助人。
我喜欢小燕子帮助快乐王子完成他的愿望的那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更喜欢快乐王子牺牲自己换取别人快乐的精神。这些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