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完整本《傅雷家书》,我深感其中一个地方令人触动,那就是傅聪写给父母的回信寥寥无几。尤其是在他初出国之际,从傅雷的信中可以看出,傅聪时常数月都不回复一封信的情况。
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年代,与父母分隔如此之远,几个月不回信,换做是我,绝对是做不到的。父母对自己的关心真是让人感激,但傅聪却让他们担心了很久,这是他做得不好的地方。我相信即使只是简单的几句话,一封信也能给父母带来莫大的慰藉。因此,我决定从现在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给父母写封信,让他们知道我平安健康,让他们放心。我想这样做,不仅可以缓解他们的担忧,还能加强我们之间的联系和亲情。毕竟,父母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我们应该用行动告诉他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爱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