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已去,寒冬已至,但似乎阅读完《傅雷家书》后,我的心有一阵暖意,暖透心头。
一句温暖的问候胜过一件保暖的大衣,一本充满温馨和亲情的好书胜过一个炽热的火炉。《傅雷家书》就是这样一本洋溢着温暖和亲情的书籍,它承载了傅雷夫妇对于儿子傅聪、傅敏深情厚爱的寄托。在秋天的尽头,它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灵;在寒冷的冬日,它护佑着孩子们的灵魂。这本书让身处他乡的傅聪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深深爱意,它如同隐形的导师,时刻教导并鼓励着傅聪踏出每一步向前的脚印……
回忆起我自己的父母,他们就像是照顾着我一样,尽心尽力地关怀着我。虽然他们可能没有傅雷那样的学历,也没有傅雷那样的才华,但他们都拥有一颗对自己子女最为真诚的心。当我面临困难和挫折时,他们会用尽脑汁,想方设法地帮助我。当我取得成功时,他们会为我感到开心,但同时也会提醒我保持清醒,不要被暂时的成功冲昏头脑。我似乎觉得他们就像是傅雷的翻版,但实际上,世界上每一对父母都是如此。他们不厌其烦地反复做着为他们的子女着想的事情。
但作为子女,我们是否像傅聪一样仔细阅读父母所写的每一个字,倾听他们的每一句话呢?傅聪之所以取得成功,似乎离不开父亲傅雷的指导之词。也许如果没有这些指导之词,傅聪也无法取得现在的成就。他能够成功,部分原因是因为他聆听了父亲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
而现在的我们,似乎都觉得自己的父母整天唠叨着,没有留心父母的每个言辞,流失了许多成功的秘诀,错过了许多获得成功的机会。学会感恩,关注父母所给予自己的每个言辞,不需要怀疑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从我们一出生开始就没有怀疑过为我们付出一切的价值。
家人的温情守护着我们,爱的春风始终伴随着我们。学会感恩,学会保护亲情,保护我们的父母,因为只有他们最信任你,最愿意无私地付出。即使身在异国他乡,他们的爱也永远不会离开。我们要用心呵护这份独一无二的爱,因为或许一辈子只能享受这样的机会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