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读了《杨家将》这本书写的是杨家子子孙孙保家卫国抵抗辽国和平定西夏的故事,它是历史上真事。
辽国是宋国最大的对头,辽国请来高人布下天门阵,穆桂英带着宋兵大破了辽国的天门阵。当辽国灭亡之后,西夏占领了辽国的土地,这时宋国杨家男将根本上都战死在杀场上,这时候杨家十二员女将挺身而出,平定了西夏。
我觉得杨六郎在战场上保家卫国,不怕牺牲,杀死了辽国许多大将。他的儿子杨宗保,千里迢迢请来穆桂英,来破天门阵,这充分表达了爱国之情,不想败在辽国的手下。
杨家不为生命,保家为国,挺身而出的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这本书就像一把钥匙,给我翻开了知识的宝库,让我懂得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