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描述了三国时期的局面。自从董卓被杀后,整个朝廷就乱了套,大家都争着当皇上,刘备、关羽、张飞为了恢复汉室,请来了诸葛亮,有了诸葛亮的帮助,他们一连攻下了荆州、南郡、襄阳等城池。孙权一心要得到荆州,就千方百计去抢,诸葛亮识破了一计又一计,使孙权赔了夫人和大将周瑜,又打了败仗。可好景不长,不久刘备、关羽、张飞三人都被曹操害死了,很快,诸葛亮也死了。这时,地盘已被晋军占领。
我想:刘备的志向是远大的,他的行动也是迅速的。他只要找到了目标,就全身心的投入了,不怕任何艰难险阻,都要达到目的。我联想到了中国的体操王子李宁,说起李宁人们总说他是个不平凡的人,但李宁自己很清楚,自己只是一个认定方向后决不动摇的普通人。他相信,凭着顽强和汗水,心态和适应能力,无论做什么都能取得成功!退役后,李宁转向了新得事业:组建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有人问李宁:经商和体育,哪个更轻松,更愉快?李宁说:要做好,哪个都不轻松,不过我总是很愉快。不错,无论在那里,李宁始终保持愉快的心情。
在《三国演义》中,关羽的英勇善战,我应该学习;诸葛亮的机智,我应该学习;刘备的定了目标不放弃,我更应该学习! 书是智慧的源泉,我们作为祖国的新苗,要好好读书,读好书。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读《三国演义》的感受。 读《三国演义》这本书,我有很多感受,其中感触最深的一段故事就是徐州之战,刘备兄弟三人失散。关羽身陷曹营,面对高官厚禄、金钱美女诱惑,誓不降曹。终于得知大哥刘备的下落后,他立刻起身,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护送刘备的妻子安全地回到刘备身边。读完这一章我就在想,关羽不但正直勇敢,而且讲义气,忠心耿耿,如果我们每人能像关羽那样,那社会上的不法分子还有机会作案吗?
另一个精彩的故事是赵子龙单骑救主。书中描写赵云在乱军之中几进几出,终于找到阿斗,杀出重围,白马银甲均被鲜血染红。赵云为了自己兄弟的孩子连命都可以不要,再看看那些为了一己私利背弃朋友的小人,他们还能抬得起头吗?
所以我向大家大力推荐这本书,希望大家在这本书上也能得到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