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大名著里,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就是《三国演义》了。
《三国演义》这本书主要讲了在东汉末年,汉朝在董卓的能力下腐败无能,各地的英雄们占地为王,不在归顺汉朝,在这些英雄里,出现了曹操、刘备、孙权三人,分别建立了魏、蜀、三形成三国鼎立,后来曹操的家臣司马懿渐渐控制了曹家,等他司马炎上位,便废了魏国,建立了晋国,统一了全国。在这些国家中的豪杰们,我最佩服的人是诸葛亮。
我佩服诸葛亮,是因为他十分有智慧,拿七擒孟获中第六次来说,孟获的老友木鹿王用野兽把蜀军击退,诸葛亮得知后,用野兽们怕火的特点,做出了会喷一的木兽,把野兽们击败,又一次到了孟获。我以后一定要多思考,用智慧去化解难题。
《三国演义》这本书我现在还回味无穷,等有一天我还会再读一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