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读后感
当你走在大街人行道上,一群刚刚放学的学生,背着书包,一手拿着冰激凌,一手握着自行车把潇洒自如的擦身而过的时候,你会感叹:“好阳光的孩子们啊”。
当你还穿着厚厚的棉袄,眼前突然飘过一抹婀娜多姿的粉红身影,你会感叹:“好阳光的女孩!”
广场上,当一个个小小的英姿飒爽的溜冰队员快速滑过你的身边时,你会由衷的感慨叹:“真阳光啊!”
因为他们都拥有阳光般的心态,所以他们看起来是那么的充满朝气与活力。看到这些阳光般明媚的孩子们,我们的心是纯净的,也是羡慕的。
在工作中一定要有好的心情,这样才能有高效率的工作!在我看来阳光代表着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阳光代表着热情向上的精神面貌,看了《阳光心态》这本书感触最深的是健康、乐观和懂得满足。
塑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心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良好开端。一个人是否拥有阳光般的心态,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个人走在这个世界,在成长的过程中就不可避免地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扰,喜怒与哀乐。我们一直希望经历更多的喜和乐,但是遇到怒和哀的时候,却往往不知所措。一个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可以帮助我们战胜悲痛,找到生存的力量。
我们现在面临的是教学工作,与我们整天打交道的是同事、学生、上课、作业、批改、辅导。有时想想确实很枯燥、乏味。每天都在重复,送走了一届又来新的一年。这时我们就需要乐观积极的心态,要有阳光心态,要从这些琐碎的事情中去寻找快乐。这节课那个调皮的学生在认真听课,今天的这些作文批下来感觉学生写的都有进步,有位学生跑过来和你说那道题目他终于弄懂了,辅导完学生后那位学生笑着亲切地说了声谢谢。把你这些快乐的点点滴滴聚集起来,时时刻刻想想这些快乐,努力地增加它;第二,发现使你不快乐的时光,减少它。每天围绕你烦心事也肯定很多,比如今天卫生又被扣分了,任课老师在说你班里课堂纪律不好了,上课时发现有名学生在睡觉啦。对于这些事情我们应该有宽广的胸怀,确实有不足的应努力去改正去提高,觉得自己做得蛮好的就让别人去说吧,走自己的路,而且这时候应多想想那些快乐的事!这样的话你每天生活在快乐中的时间会远远超过生活在忧愁中的时间,一天除睡眠之外大致有十六小时,如果你生活在快乐中的时间有十多个小时,忧愁的时间只一点点,那你不是很阳光了么!从此,病痛也会离你远远的了。
还记得那样一个故事;有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哥哥是彻头彻尾的悲观主义者,弟弟则像个天生的乐天派。在他们8岁那年的圣诞节前夕,家里人希望改变他们极端的性格,为他们准备了不同的礼物:给哥哥的礼物是一辆崭新的自行车,给弟弟的礼物则是满满的一盒马粪。拆礼物的时候到了,所有人都等着看他们的反应。
哥哥先拆开他那个巨大的盒子,竟然哭了起来:“你们知道我不会骑自行车!而且外面还下着这么大的雪!”正当父母手忙脚乱地希望哄他高兴的时候,弟弟好奇地打开了属于他的那个盒子———房间里顿时充满了一股马粪的味道。出乎意料,弟弟欢呼了一声,然后就兴致勃勃地东张西望起来:“快告诉我,你们把马藏在哪儿了?”
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心态具有这么大的力量,从里到外影响着人,所以心态好,生理健康,能力增强,而心态不好则会与其相反。心态真的可以决定命运,好的心态有助于成功,差的心态可以毁灭自己。所以我们要用阳光的心态对待身边的所有人和事,不论对待工作还是生活,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样才会使之生活更加幸福!
乐观、向上的心态有助于我们看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即使在最黑暗中也能看到光明。当痛苦悲伤时,以另一种心态去看现实,看世界,就会另有一番感受,何必让自己的心处在阴晦之中呢,给自己的心开一扇窗,让阳光进来。当明媚的阳光抚摸你的心时,你会有一种异样的感觉,那就是阳光心态。拥有它,你会拥有阳光般的笑容,拥有它,生命会更灿烂,愿所有的心都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嗅到阳光的味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让我们漫步风雨中,笑看云卷云舒,任时光飞逝,白发红颜,还有幸福不曾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