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真卿曾经写过一首诗,“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
夏天的下午十分炎热,坐在空调间里,拿上一盆外婆种的提子,提子香甜可口,再拿上一本书,这难道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我喜欢看冒险类的书,和主人公一起冒险,犹如我和主人公是一对好朋友。有时主人公伤心,我会感觉很想哭;有时主人公受委屈,会感觉鼻子酸酸的;有时主人公生气,我会皱起眉头;有时主人公面临着死亡的危险,我真想把我的生命给他(她)……
天空渐渐暗了下来,火烧云出现在天边,红彤彤的,我看了一眼继续在书的世界里遨游,和主人公一起玩耍,十分快乐。
那天晚上,吃晚饭时,妈妈敲了很久的门,叫我吃晚饭,有可能因为我看书看得太入迷,没有听见。最后妈妈生气了,就走了进来,把我的书合上,这时,我才从书的世界里出来了。妈妈说:“爱读书是好事,但是,不能不吃晚饭。”
看书不可以增加人生的长度,但可以增加人生的厚度。我要多看书,爱上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