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中国不变的传统文化就是读书,古代著名的思想家,训练家孔子有那么一句名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读书不思索就会感到迷惑无适从;只是空想而不读书,便会对思想有害。可想而知,古人们早已将读书读到‘精’,明白了学习和思索的重要关系,也讲久了学习方法。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人类从远古到今日的辉煌,从粗鲁到文明经受了多少?书籍它记载了历史,留下了先辈们的生活阅历,经过后人的不断总结和积累,并以此得到合理的利用,最终的结果,那确定就是人类的进展,读书有很多好处,而我认为,读书也是一种享受,一个人悄悄的坐在一间宁静的书房里,手里捧着一本自己宠爱的书籍,桌边有一杯香浓的茶,岂不一种享受?
读书其实并不枯燥无味,只要你细心去读,读懂这本书蕴含的真理,“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位高尚的人交谈。”渐渐的,你也会喜爱上读书,因为它不仅让你增长学问,也让你增长见识。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读书读多了,自然也会‘用’了我们不仅要学习书的内涵,也要学习书的‘写法’像一些修辞手法;拟人,比方等等,我们要学会用,用到自己的文章去。读书就是这样,要懂,也要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