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拿起钢笔开始写读书笔记了,习惯了敲击键盘,拿起笔写真的觉得特别别扭,在博客上敲打的文字可能就需要几分钟或者几秒钟,但是一旦落实到笔头上才发现,真的需要一些时间,提笔忘字,是常事儿,经常对着自己写的字感觉到莫名奇妙,看来真的还需要写写东西了。
读书笔记,自然就要读书了,但是当我开始想读书的时候,才发现读书真好,虽然我刚刚只读了,短短的几页书,却因为看书,而联想了很多心得,并且记录下来,感觉真的不错,能静下心来来,好好想,好好揣摩,好好品味书里面的真谛。
很多年轻人在写自己兴趣、爱好的时候,读书总是算一条,恐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爱读书,但是一旦你问问他们读了什么书,看了那些东西,有什么心得,恐怕说出来的人就不多了吧,网络充斥,电子读物已经取代了纸质的读物,更多的年轻人习惯了网络小说,网络游戏,却很少能挤出时间看看书,纸质的书,更别说谈心得了,加之日益加剧的生活节奏,真的让我们很难静下心来读书了,很多人买书就是为了充斥家里的书架,我好像就是这类的人,买了很多书,但是真正完完整整翻阅过的又有多少呢?恐怕为数甚少,很多书在书柜中已经陈列多年了,却很少被我问津,只是有朋友来的时候说,你借给我什么什么书看看好吗?这个时候才想起,哦,原来我还有这本书呢?
所以这次领导虽然给我们的工作是要检查去年的读书笔记,我也是临时抱佛脚的在补写,但是我决定坚持下去,真的是一个不错的提议,让自己真的静一下,真的思考一些东西!让自己在这个浮躁的环境和社会里寻找一点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