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在你烦恼时会陪伴你,书在你伤心时会安慰你。书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爱惜它,爱好它。书会给你带来许多好处。
我曾经看过这么一段话:书是灯,照亮了前面的路;书是桥,接通了彼此的岸;书是帆,推动了人生的船。由于读书,人生才会杰出。
我想起了冰心说的一句话:“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是啊,读书有很多好处,会增长世面,学会很多知识。还要读好书,如果读没好处的书,会让你成绩越来越降落,对书中的情节走火入迷,所以要读好书。我们还要爱好读书,爱好读书才能知道读书的乐趣。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会不会浏览,决定着一个人的智力发展。”每个人生下来智力都是一样的,智力的发展在于多看书,你看书多了,而且认真摸索,智力一定会上升,如果你不读书,智力不会发展,乃至会降落。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书会给我们很多好处。
我是一个很爱读书的人,平常没事就拿出一本书来看。根据我的体会,我觉得读书时并不要去刻意得想问题,只要像我一样,每看一本书,都能“钻”进书里,就像身临其境就行了,那样书会“告知”你许多知识。看书时不能一目十行,不要图快,要一个字一个字的读,这样才能体会出人物当时的感受。
期望同学们能爱好上书,在书的海洋中自由汲取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