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书,也爱读书。
我看了许多书,有《托起心中的太阳》、《格林童话》等。其中,我最喜欢看《托起心中的太阳》这本书。这本书的内容很丰富,有钟仪南冠刀、此心无憾诃振梁、向中国人脱帽等。
其中我最喜欢看《蚂蚁告诉我们》。这篇文章主要写了蚂蚁能灭火,蚂蚁能围成一个蚂蚁球脱离火灾。蚂蚁是个大家庭,大集体,不会为一点小事而打架。我们班其实也是个大集体、大家庭,但是却常常为一点小事而争吵。比如:今天谁丢了橡皮,或丢了东西,都会去找一些不相干的同学不分青红皂白就开始打骂起来。我也会发生一些争吵,橡皮不见了,就找同桌问话。蚂蚁尊敬伙伴和家长。我常常会为一些小事而伤害朋友之间的友谊。我也常常会冒犯长辈,我想要读书,硬是逼着爸爸买书,从来不知道爸爸的辛苦和关心,从我读了这故事后,尊敬长辈了,很少跟朋友闹别扭。
其他故事也让我知道了许多道理和知识。比如:杨钢林叔叔为国献身,在非典面前从不屈服的白衣天使,黄堂那不足挂齿的小事,李根同学那孝女绳中的故事等。
好读书,读好书。读书益处多,它可以让人们明白许多道理,学到许多知识。
读书,读书,就是读了书,才能了解信息。高尔基曾说过一句形象的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不读书怎能进步呢?此外,高尔基自身就是一位书迷,他从小就爱看书,长大了更是勤奋好学,直到最后就通过书籍成了一位家喻户晓的名人。
读书是为了更好的学习,而学习则是为了在以后的人生事业中取得辉煌的成就。人生就像一列火车,长得不能再长,而想要乘坐这列“火车”就必须要有火车票——书,有了这张独一无二的火车票才能通向事业的大门。
读了书就可以学到知识,知道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也许有人会说“读书又有什么用呢?不是还有老师吗?”是啊!可老师并不是万能的,难道等老师白发苍苍还要教你吗?毕竟老师也是读了许多书,明白了许多道理,学到许多知识才能成为老师的。
“书”是人类的朋友,人类的启蒙老师。当我们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买了许许多多的小人书给我们看,为的就是让我们了解知识。小时候我们还小,不认识字,人们就把画画在书上,这样小朋友就能学到了书中的知识。
在我小时候就非常爱看书,书中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经常一看就是大半天。现在,我更是爱看书,也从书中学到了许多知识,相信总有一天,我自己也能出一本书。
Oh, I love book very much! 从这一刻起,请你也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