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繁星闪烁着,微风轻轻地翻开《青铜葵花》这本书,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于是我坐在窗边,拿起书,心无旁骛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的作者是获得国际安徒生童话奖的曹文轩。
书中主要讲了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农村男孩青铜成了以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苇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我读完《青铜葵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青铜。有一次葵花和青铜为了看戏,走了很远的路,由于人太多,他们看不到表演,青铜便让葵花坐在自己的肩上,即使自己没有看到,但看着葵花开心的样子,他自己也很开心。还有,青铜因为一场大火成了哑巴,但他最终为葵花喊出了声音。
青铜对葵花无私的爱让我深受感动。这让我想起到自己,我和弟弟一会儿和,一会儿吵。和的时候好得不得了,吵的时候又像仇人一样打架。我现在很后悔,因为我是姐姐!我应该像青铜一样,无私地爱护弟弟。
曹文轩说:“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是啊,在我们的成长路上总会遇到许多困难,只有努力克服,才会收获成长的快乐。
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我受益匪浅。“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相信你们去读这本书,也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