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架里有许多书,但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本《青铜葵花》。这本书宛如一股甘甜清澈的泉水,温暖着我的心。
这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葵花的爸爸在干校劳动时,被一股旋风刮进河中淹死了。7岁的葵花便住在了青铜家中,与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青铜家就像一辆破旧的马车,自从上面多了葵花以后,更加沉重了。可一家人从没有嫌弃过它。5年来,青铜一家人在这辆马车上走过了风风雨雨:洪水、蝗灾,还有奶奶的死,可无论怎样都阻止不了青铜一家前进的脚步。苦难与美好,现实与梦幻,都在这本书中呈现。那一双双芦花鞋,一盏盏南瓜灯,一条冰项链。都是青铜与葵花之间的美好契约。最终,葵花被命运召唤回到了她的城市,青铜从此常常遥望着芦荡的尽头,遥望着葵花所在的地方。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生命中没有苦难,没有挫折,那么人就会变得软弱。只有经过苦难,才能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爱的美好:只有经过挫折,才能更加准确的感受到爱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