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其中有一个部分令我深受感动。那就是在大雪里,青铜执意去卖芦花鞋的部分。
冬天到了,青铜一家采集了许多芦花,准备编织芦花鞋,拿到集市上去卖。终于,还剩十一双芦花鞋了。可是外面一片白茫茫,积雪足有一尺厚。爸爸妈妈和葵花不让青铜去卖鞋了,可青铜却执意要去卖。过了一会儿,对面屋子里的人劝青铜快回家。可青铜还是执意要卖完才可以回家。过了一会儿,终于将这些芦花鞋卖完了。
这个部分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不懈,是金子总会发光,要做的事总能成功。
这就像这件事……“快睡觉!”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爸爸催我睡觉了。可是我还要把鸟笼的门所锁上。我将锁上的铁杆扣到了门上,双手分别抓着锁的主体和铁杆,往里面使劲地按。按了好一会,也没锁上。“快点!”爸爸不耐烦了。这样按的我大拇指都红了,浑身都是汗。“哎呀!”我也不耐烦了。“要么不说了吧,反正也没事儿。”我居然有了这种想法……“不!”我摇了摇头,“不行!我要坚持!不能放弃!”我时刻提醒这自己。最后,我使劲一按,“咔嚓”一声,终于锁上了。可当我望向时钟时,这个点让我惊呆了——十点半了!我的天!锁我一个“门锁”能锁半个小时!?什么?!这时,我就明白了,只要坚持,没有不能完成的事情。
如果做一件事做到一半没有完成,就不做了。那你也太没有毅力了吧?一定要坚持做下去,是金子总会发光,要做的事情总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