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不拉》是一篇民间故事,它可精彩啦!我很喜欢这篇文章。冬不拉是什么呢读读下头你就明白了。很久以前,在哈萨克有个大瞎熊,国王叫好多猎人去杀瞎熊,可瞎熊都把猎人咬死了。国王的儿子叫冬不拉,冬不拉明白爸爸因杀不死瞎熊而心急如焚,就去杀瞎熊了。
王子在瞎熊的必经之路下了捕兽夹,做了伪装,把自我隐蔽了起来。瞎熊来了,它很聪明,把捕兽夹的陷阱识破了,拿石头砸它。冬不拉趁这时候射利箭,射到了脖颈,又射,射到了前胸,第三次射时,瞎熊来了,王子拿出匕首,捅去,而瞎熊的熊掌也向王子击来国王为得知下落王子,下了重赏令,很多人去找王子,找到了王子和瞎熊的尸体,把瞎熊剁成肉酱,把王子安葬。众人在冥思苦想,而阿肯利用乐曲弹出音乐让国王得知王子死了。但国王重赏了阿肯。从此,阿萨克族有了这种乐器,并把这种乐曲叫做冬不拉,为了纪念王子而取的并把使用这种乐器的人叫阿肯。读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冬不拉一是一位王子的名字,二是乐器的名字,冬不拉这位王子可真聪明、勇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