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中有一位偶像,他便是《福尔摩斯探案记》中的主人公福尔摩斯,小说的作者是英·柯兰道尔。
福尔摩斯是一位著名的侦探,身穿橙色大衣。故事中写到他的一位好朋友叫华生,他和福尔摩斯解决了许多千奇百怪的问题,比如《失踪的绅士》和《四个签名》《曙光号》《神秘的电铃》……故事中通过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展现,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四个签名》,故事中摩斯坦小姐的父亲失踪后,行李中有一张写着四个签名的地图。当一位神秘男子找到摩斯坦小姐,告诉她父亲失踪的真相后,这四个签名再次出现了,接着故事中莱西厄姆剧院惊现凶手身影……真是太惊险了,但是无论是哪一类案情,福尔摩斯都有办法侦破,他总能通过敏锐的分析和严密的推理,将真相公之于众。
我心目中的福尔摩斯还是一位善于化装、机警果敢、周密观察的人。在《失踪的绅士》中,内维尔乔装成乞丐无人识破,探案中的福尔摩斯,假装醉醺醺从酒馆出来,接着又去了内维尔家调查,通过仔细观察后获取信息,立刻识别出乞丐就是内维尔的真相。真是了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