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棘手的问题配上了一位完美无缺的侦探形成了这个有趣的故事。
十七世纪时,伦敦有一位大侦探,他就是福尔摩斯,他破案无数!今天,我们的大侦探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看来大侦探又遇到棘手的问题了,原来是一起杀人案。福尔摩斯来到作案现场,发现树后面有一双脚印,左脚印比右脚印更深,由此知道杀手是一个左撇子。另外,树下有雪茄。从死者的头部看出死者是被石头击打骨头碎裂失血过多而亡的,大侦探福尔摩斯看了看死者的头部大概推测出了凶手的身份,果不其然,最后凶手被福尔摩斯找了出来,这是这一系列书中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的一件。
福尔摩斯是一个行事非常有条理的人。同样的现象,别人也看到了,但是无法像他那样细致入微地观察,因此错过一些重要的线索。只有福尔摩斯会对所有嫌疑人进行全面细致地打量和观察,他不像别的侦探一般随意地对待案件敷衍了事,而是不放弃任何一个细节,力求完美。
读完这一系列的书,我觉得非常的奇幻,这在现实生活中也可能发生,但是概率非常小。这四本书把我带入作者奇幻的想象世界,也让我深深喜欢上机智细心、有勇有谋的大侦探福尔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