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发生了RACHE(复仇)案件,罪犯用了很精明的计划但还是被抓了。
这一天华生和“我”(我代表福尔摩斯),到了案发现场,我一闻房间里的气味就知道死者是强迫服毒;我又发现角落里有血渍写成的RACHE。后来的一串动作都让华生医生一团雾水。
后来的一个早上,一位警官说自己已经找到了凶手,;另一位警官说又有人死了。我却说:“复仇必须找人复仇,在这里找人做什么工作最容易啊?”三个人异口同声的说:“车夫”。华生转身去找车夫们。我说:“从步子大小来看,个头是1米8左右,方头皮鞋,腰上有纯色腰带,找这样的车夫。”说罢,我也去了。我叫了一辆马车,一上车我就说:“真正的罪犯菲利逊霍普先生。”
我们要学习福尔摩斯的认真和仔细,来提升自己的逻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