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虽好,也要有绿叶扶持,在我们为成功者欢呼时,可曾想到他背后的那群人。
——题记
最近,我读了一套有趣的书——《福尔摩斯探案全集》。这套书是著名侦探家柯南道尔编写的,书中纪录了福尔摩斯凭借他机智的头脑、敏锐的洞察力侦破许多离奇又惊险的案件。书中的每个故事,都那么惊险骇人,情节都安排得紧凑完整严密,跌宕起伏,一波三折,让读者恍如身临其境。
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并不是主人公——破案无数、令罪犯闻风丧胆的福尔摩斯,而是他的助手——默默奉献的华生医生。
华生把自己很多的时间都用在了协助福尔摩斯办案上,还经常鼓励福尔摩斯不要泄气。每当福尔摩斯垂头丧气或感到灰心,认为案子没希望时,华生就会安慰他说:“没关系,肯定会有线索的。”华生在一次次破案中显示出他惊人的智慧、高超的医术以及卓越的判断力。这一切都表明,他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很了不起的侦探。然而,华生却把成功的机会让给了别人。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像华生那样无私奉献的人。其实,我们不能以成名或者不成名来衡量一个人是不是英雄,因为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往往有不少无私奉献的英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提到李庆龙,很多人可能并不熟悉这个名字。其实,这个由于祖国需要而“隐姓埋名”多年的安徽人正是中国最早的两名航天员之一。在“神舟五号”的航天员选拔中,李庆龙没有进入首飞梯队,内心感觉非常遗憾。不过,在与母亲的电话沟通中,他却一再安慰家人:能够作为教练员培养中国自己的航天员,我同样觉得很自豪。李庆龙说:“我是军人,国家让我上,再危险我也要保证完成任务;国家不让我上,我也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20xx年10月16日,当杨利伟乘坐的“神舟五号”安全落地时,李庆龙的内心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欣慰:“中国人用自己培养的宇航员乘坐中国人自己研制的飞船去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而这里面就有我的一份努力与汗水,我很自足。”
我懂了,红花虽好,也要有绿叶扶持,一片鲜红,我们又何曾低头观看呢?万绿丛中一点红,才是真正的美,也是最真实的美,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才是美的意境,杨万里,这句诗成为千古绝唱名不虚传!
红花虽好,也要有绿叶扶持,在我们为成功者欢呼时,也要想到他背后的那群人,因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