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老师》读书心得4
做最好的老师,就是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让自己全速运转,不浪费一点点有价值的,不漏掉一丝丝潜在的价值,个人+社会理想=成功。李老师的成长过程,再次让我看到一个事实,一个成功实现自己理想的人,是把自己的梦想与社会理想融合,与回馈社会紧密连接。李老师正是具备了这样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的。人的潜能也只有在大的理想前提下,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遇到困难和挫折才不至于灰心失望放弃。最的最朴实的想法是做最好的自己。带给学生快乐自己也快乐,给社会以好的奉献,社会也认可了他的作为。这种小我融入大我的心态,成就了伟大出自平凡的神话!
伤春怀远几时穷,小雨纤纤风细细
我知道自己是千千万中教师中的一员,我所做的能改变什么?所以自己总是伤逝。李老师的成就就是如他所说做最好的教师!是一种平和的心态,也是一种激情的行动;是对某种欲望的放弃,也是对某种理想的追求;是平凡的细节,也是辉煌的人生,是竹杖芒鞋轻胜马的闲适从容,也是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荡气回肠读着,反思着自己感觉真的事相差太悬殊了。那就像李老师说的,不比,和自己比,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比,虽然每天都不是最好的,每天还会有让自己让孩子让同事感到遗憾的地方有很多,但是每天都坚持和自己比一比,坚持不懈(我就是没有这个韧劲吧),我想我也会不断向最好的教师靠近了。
同事们对我的大多。是啊,现在想想自己不是一直在伤春怀远吗?没有对自己的教育行为和教育细节追问,审视,推敲,质疑却恰恰在怀疑别人对自己是不赏识的,这样的自己怎么可能是个好老师呢?时时刻刻为汲取名利而困扰的自己真的太渺小了。做最好的老师,不是有好多大事和大业绩的,我们总是在对学生进行全面发展的教育,身为教师的自己更应该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应该如何个性全面的发展,那样我们才有资格说自己在对学生说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教育过程是繁琐细碎的,每个细节都不容忽视的,而我们做教师的就是要带着自己所有的投入到这些细节之中,以研究的心态对待我们每个学生,在工作不重复别人,也不重复自己,那样才会每一阶段都由创新和超越。
暖时微波荡漾,炎时蒸腾九霄,寒时冰心守节。李老师如水,性情谦和,充满智慧。李老师就是这样在任何时候就尽可能的在自己的事业中达到自己能力所恩那个达到的最好的程度。而人常说是水做的,我想我们每位教师如果都能如李老师所说的做个反思型的教师,不停地实践,不停地,不停地写作,不停地思考,这样坚持不懈地注意注重自己的教育细节,定会无风仍脉脉,不雨亦潇潇。
今天再一次郑重的告诉自己,伤春怀远是没有道的,像春风细雨一样真正润物细无声,只有不停的前行,做个会阅读,会实践,会思考,会写作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