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老师》读书心得6
我曾那么地自信自己是“爱”学生的。读完李镇西的《做最好的老师》后,我自愧不如。李老师深深打动我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他始终如一和学生进行心与心的交流。“爱”是李镇西老师永恒的教育理念,他可以和孩子一起过年,一起玩雪拼字照相,真正融入学生生活,在一次次的“师爱”中留下了精彩的生命瞬间。我深深地感受到,爱,不单单是欣赏优秀的学生,而是“怀着一种责任把欣赏与期待投向每一个学生"。爱,“不应是居高临下的平易近人,而是发自肺腑的对朋友的爱”。爱,不应是对学生的错误严加追究,而是“博大的胸襟对学生的宽容"。爱,也不应是对学生的纵容,而是要对学生的严格要求,乃至必要的合理的惩罚。爱,不只是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身体,而是要"善于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理解学生的精神世界。
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加关爱我的学生,当学生犯错时,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心平气和地了解学生犯错的原因,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于细微处赏识,发现他们的优点,在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的过程中,多一点表扬、多一点鼓励、多一份细心,不断激发他们身上的潜能,相信我们的孩子一定会不断进步!
长路漫漫,上下求索。在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将坚守着那颗不变的心,那份执着的爱。我爱我的课堂,我爱我的学生,我爱老师的称呼,我爱拖着一身疲惫仍激情满怀的自己。爱在每一天,一路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