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日更十年第83天。
想要突破1000人关注,2月结束时有930人关注,本月计划增加70人关注,今天增加1人,本月累计增加47人,目前977人,感谢每一位小伙伴的关注。学会享受过程,懂得知足常乐。古典老师说,成功就是越走越近。
《断舍离》是日本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的作品,许多年前就听说过这本书,今年终于把它看完了。这本书豆瓣7。4分还不错,但是对我而言,比较失望,看完几乎没有什么收获,全书能够带给我启发的内容屈指可数。唯一有一句话让我比较感动,演员陈数在推荐书里引用了霍金的一句名言:“世界上最让人感动的,是遥远的相似性。”也是第一次看到演员为书写序,也让我对陈数多了一分好感。
觉得看这个书名,就把这本书的内容已经包含完了,重点就是去实践,不仅是生活中的断舍离,还有精神上的断舍离。不过我十分佩服的是作者创造了“断舍离”的理念,然后把它传播出去,影响了许多人的生活。让别人因为自己而受益,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我也想到《微习惯》的作者斯蒂芬·盖斯,曾经从来没有微习惯这个概念,但是作者创建了它,并且把它传播出去让无数人受益,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是微习惯终身践行者,我现在也在给人传播微习惯,如果我能够用多年时间持续影响100人,500人,1000人跟着我践行微习惯,让大家因为微习惯而受益,这就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国内的社群有几个比较火的,比如谭杰创办的007,影响了许多人每周写一篇文章。小牛妈妈创办的日记星球,影响了许多人跟着每天写日记。曾经没有断舍离,没有微习惯,没有007,没有日记星球,他们创建了这样的一个概念,然后把它传播出去,实现从0到1的突破。然后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规模还在不断持续壮大。我就想到张杰彬老师讲个人品牌,收费接近20万一个人,一年只需收费5个人,就是年入百万。看他的文章得知,他在个人品牌课里说到,要创建一套理论,我之前看了这句话没有感觉,但是现在把这些联系起来,发现真是那么回事。我就想,既然微习惯这么好,我能不能也创建一个概念呢,它就是微习惯星球,是受到坚持星球与日记星球两个社群名字的影响,就这么干,写完我就开通一个知识星球,名字就叫微习惯星球。
期望将来可以影响1000人跟着我践行微习惯1000天。当然,这肯定不容易,但是值得尝试。我觉得微习惯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战胜半途而废,生活中有太多半途而废的案例,几乎都麻木了。而微习惯仿佛就是漆黑夜里的一束光,让我看到持之以恒的可能性。我非常有信心可以持续行动1000天,我也做好了持续行动十年,持续行动一辈子的准备,我成为了一名微习惯终身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