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苦难很多,我们总会面对多次绝望,总会遇到许多个我们认为再也迈不过去的坎,但是你要记住,只要活着便可坚持,只要坚持便可获得最后的救赎。
提起《肖申克的救赎》,总是感觉异常的沉重,在电影中所看过的画面也开始一帧一帧的清晰的展现在自己的眼前,含冤入狱二十年,安迪最终在地狱般的肖申克监狱,凭借着自己的理性,希望救人救己,最终穿越重重的苦难逃出生天,完成了自己的救赎之路。在钢铁般的监狱高墙背后,我们无法想象这里的生活有多么的可怕,这里不仅是一个剥夺自由的地方,也是一个毫无尊严的地方,更是一个互相践踏的地方,在这里的许多人,在漫长的牢狱生活中,已经逐渐忘记了生而为人的样子,他们已经被彻底的体制化,如行尸走肉一般,毫无半点生气。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无法想象安迪曾经经历了多少次苦难,又有多少次濒临死亡,但是作为监狱高墙之下依然具有热血的一员,安迪二十年如一日,从未放弃过对自己的救赎。
我敬佩安迪的救赎之路,我相信我们任何一个人,只要拥有了安迪这种始终不渝的救赎决心,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迈过去,再笨拙的人儿也能变得出色,毕竟坚持本来就是最大的救赎,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生死本就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挡我们前进,很多时候打败我们的,并不是环境的艰难,而是我们那颗不堪一击的心灵,是我们自己决定放弃,这也是为什么在多年的工作中,身边的人儿,来了又去,去了又来的原因,因为有时候并不是我们的工作不好,事实上任何一份工作都不容易,只是有的人愿意坚持,而有的人遇到挫折便轻易放弃。
坚持便是最大的救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安迪的救赎精神为前进指引,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向困难妥协,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选择,坚持自己的工作,坚持自己的人生,直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