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有很多,如:《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但是我更喜欢《繁星·春水》。它的作者是一个内心净洁、美丽无暇的人——冰心。
是她带领我走到高高的城墙下看那四角的天空,领略自然的风光;是她让我去聆听这月光撒下的光辉奏歌,体味心情的悲喜;是她使我与柳条共舞,与翠鸟和鸣,感悟人生的快乐。那幽栏独椅泛着兰花的清香,井栏上弯弯曲曲的枝条映着夕阳余下的点点光辉,藤萝下的月,月明中的园,紫藤萝留下的淡淡芳香交辉相映。柔曼的风轻轻拂起我的发丝,流水与我歌唱,落花与我微笑,日复一日,构成了一幅清美的图画,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在我的心底里荡漾。
柳条阿娜多姿的跳着,野花散发出点点醉人的芳香,窗外雨滴若有若无,诉说着这一切的美丽与愁怅。月儿点点的冷光倾洒在我的床头,让我带着皎洁进入梦乡,做一个甜美而温柔的少女梦。轻柔的风顺着柳絮拂过,顺着流水跃过,顺着柔云飘过,顺着我的发丝吹过。雨丝映着残月,我漫步在雨中,体会这朦胧细雨的柔情,井栏下的潺潺河水,流过遍地野花的村落,我伫立在那里,回头只见一地的落花。
这便是她,她让我伴着“繁星”伴着“春水”度过了这样一个快乐而美丽的童年;这便是她,用纯洁的文风描绘了这个美妙而丰富的大自然;是她讴歌了这伟大而平凡的母爱;带着欢乐,带着忧伤涌入了我的心怀。
冰心不仅是母爱的抒写者,赞颂者,更是伟大的自然的歌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