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和煦的微风轻轻拂过桌面上的《繁星·春水》,我又不禁拿起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读着,读着,我忍不住被这本书优美的语句,华丽的语段,精彩的词句,所深深的吸引住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作家——冰心的作品。
冰心奶奶的诗歌情真,语切,以含蓄,委婉,典雅,清丽著称,还带有淡淡的哀愁。她每一首诗都宛如天空中的,荷叶上的露珠,晶莹剔透,展现出她独特的艺术美感。“别了!春水,感谢你一春潺潺细流,带去我许多意绪。”这是她含蓄的意。“聪明人!文字是空洞的,语言是虚伪的;你要引导你的,只在你自然流露的行为上!”这是她至真的语,要求广大民众在那些微不足道的行为上打造。
她用纤柔的细笔轻轻地描摹着,那“爱的哲学”。“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进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以的博大,宽容,向我们展现出是崇高的,是无私的爱,是生的安慰,是美的典范。母爱有的时侯,不像别人说的那用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当你生病时,她细心照顾你;当你放弃时,她鼓励你;当你不开心时,她想尽一切办法逗你;当你和之间产生矛盾时,她开导你。事虽小,但却都点点滴滴流露出对你的爱,淅淅沥沥,滋润着你的心田。
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冰心体”,她像明亮的繁星,像潺潺的春水般的小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