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书心得8
月光下,一抹清水,也许是读了泰戈尔的《飞鸟集》,我对诗文有了另一种看法,觉得它十分神圣。于是,一本《繁星春水》,一杯凉茶,我走进了冰心那“零碎的思想".
《繁星春水》中大多数是体现了对母爱的不舍和依恋。
书中,她写到“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进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志躲到你的怀里。”写出了母亲是心灵唯一的避难所,体现了母亲的怀抱是洗涤心灵的一场暴风雨,能荡涤心中的烦恼与不快。在《纸船》一文中,最后一段也非常感人。她叠的纸船虽然不能像冰心说的那样能到达目的地,能到达母亲的梦中,但这样更能体现出她对母亲的理解与思念。她还写到:“母亲呵!撇开你的忧愁,容我沉淀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心灵的安顿。”一个“只有”不更体现了木器是精神唯一的栖息地吗?也衬托了母亲的无私与博爱。
母亲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是通往成功之路的铺路石。她好似涓涓细流,又好似皓皓明月。母爱是默默无闻的,因此经常被我们做孩子的所忽略不计。
我的母亲也曾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帮助我,生活中,她无怨无悔的引领我,学习上她细心的指导我。虽然有时我会犟她两句,但她仍是毫无怨言,这就是母爱的大度吗?
冰心的作品是母亲的代名词,而母亲是奉献、大度、体贴的代名词。
冰心奶奶,谢谢你。读了你的作品,我深刻地了解到了什么是母爱,也让我读懂了母爱的含义,那就是无私、博大、体贴,然而最高尚的是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