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相遇,让我对冰心的诗歌世界充满了向往。她用清新淡雅,朴实诗意的语言,略带忧伤和温柔的语气,记录着她的点点滴滴。
冰心是在印度诗人泰戈尔的《飞翔的鸟》、《奇幻的星辰与泉水》的影响下写作的。她以诗歌的形式记录了母爱、天真、自然和一些人生感悟。自然语言,阐释人生哲理。
颂“留花在枝头,鸟在飞,花散在地上——人生是这样的一瞥吗?”生活来去匆匆。过去,我们只有一个生命,我们要珍惜生命,把每一天的每一小时,每一分钟,每一秒都过得充实,不至于让我们的生命处于尴尬的境地,只有最后一声叹息离开了。
“人生!相爱之后,我们都是走向同一个目的地的长途旅行者。”虽然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我们毕竟走在同一条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我们拥有同一个家,以同样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谢幕”。在这漫长又短暂的一生中,与其互相仇恨、受苦一辈子,还不如彼此相爱,幸福和谐,共同创造一个有爱的世界。
阅读“我们都是大自然的婴儿,躺在宇宙的摇篮里。”在大自然面前,我们就像沙漠中的一粒沙子,就像宇宙中的一颗星星,就像江湖之底,一滴水那么小,大自然就那么浩瀚而伟大!
“高山深海——冰冷的心,炽热的泪水;可怜的小人!”与大自然相比是多么微不足道!现在,如果我不认真履行我的义务——学习,我会在大自然中占有一席之地吗?
高唱“婴儿是伟大的诗人。用不完整的词句,突出最完整的诗句。”婴儿对世界的无知是他们最宝贵的财富。用他们懵懂的话说,就是人的纯洁无瑕,他们有一颗纯洁的心,有一颗童心!
“童年!是梦中的真,真中的梦,记忆中含泪的微笑。”童年,像一棵小苗,不怕风雨,不怕飞雪,只知道朝着梦想努力前行,稚嫩,纯洁,真实,美好,美好!
听听“妈妈!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在窝里,心里的风来了,最多我在你的怀里。”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它像水一样娇嫩,它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们。它无私奉献,只奉献自己的爱。它像铁板一样坚固,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世界上最美的声音是妈妈的呼唤,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是妈妈做的家常饭菜,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是妈妈的怀抱,世界上最温暖的句子是妈妈说的“宝贝”。
读着这些小诗,我的心像被星光照亮,被泉水冲刷,一阵阵风吹过我的心,多么美好,多么向往!
朦胧的诗意留给遐想的余地。它干净优雅,没有装饰,没有华丽,朴素但有长远的意义,有着深厚的底蕴。这就是冰心老人纯洁之心的体现!
看完《奇幻星辰泉水》,我懂了美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