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飞走天空,可能有一秒时的凝望?然而这一瞥的光明已长久遗留在人们的心怀里。——《繁星·春水》
读冰心的诗,就像在一座童年的花圃中流连忘返,处处都弥漫着爱的馨香,处处都笼罩着甜美的气息,听百灵歌唱,听海欧低吟;读冰心的诗,就像卧在母亲的怀抱中酣睡,处处享受着母亲的温暖,处处吮吸着母亲的甘甜;读冰心的诗,就像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漫步,处处欣赏着花儿的烂漫,处处赞扬着草儿的谦虚。
冰心,这位崇尚爱的哲学的奇女子,原名谢婉莹。取“一片冰心在玉壶”为名,被称为“世纪老人”。她的命运艰苦多辛,历经一番困难挫折。他曾说过“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爱是世间万物的源泉。正是因为有了像冰心一样的奇女子,才有了像《繁星·春水》一般的诗集。
“繁星闪烁着——深蓝的空中,何曾听得见他们的对话?沉默中,微光里,他们深深的互相颂赞了。”短短的几句,却勾勒出一份清幽,明丽,自然和谐的画面。而且,作者的想象力是这样的神奇美妙,星星可以互相赞颂,人类不也可以吗?
"无限的神秘,何处寻他,微笑之后,言语之前,便是无限的神秘了。"在这里神秘就是真,善,美,有时真善美其实很简单,话不必多说,一个微笑便足够了,这并不难。朋友,给自己,同时也给别人一个微笑吧
“窗外的琴弦拨动了,我的心啊!怎只深深的绕在余音里,是无限的树声,是无限的月明。”钢琴渺远的琴音牵出了月色,起航的月夜掀开了回忆的门帘。心在琴声的余音里,听到了无限的树声,看到了无限的月明,世间的美好,不应该只在“余音”中环绕,而应该在“回音”中弥漫。
《繁星·春水》多么好的名字啊!繁星下淌着春水,春水中映着繁星,这一幅美好的画卷引出了多少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啊!
冰心的诗,就像一颗流星,虽已逝去,但那一瞬间的美丽却驻在人们心间,恒久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