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书心得15
冰心是我国著名的女文学作家,是个妇孺皆知的作家。她提倡爱的哲学,在她的心中最活泼的只有孩子,最伟大的只有母爱。
冰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从冰心的身上我学到了:宇宙是一个大的生命,江流入海,落叶归根,我们是宇宙的一息,我们是大生命中的一分子。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熟发芽,生命中不是永远快乐,也不是永远痛苦,快乐与痛苦总是相辅相成的,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生命,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生命,因为快乐在文学上的追求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她写的《繁星春水》别具风格。在艺术上,她兼采中国古典诗词和泰戈尔哲理小诗之长,清新典雅,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其中令我记忆深刻的是: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满了牺牲的血雨。这一段我知道了在成功的背后需要许多的辛勤的汗水。其实这一段也正揭秘了冰心成功的奥妙。
冰心以“爱的哲学”而著称,而母爱就是“爱的哲学”的起点。她认为母爱是孕育万物的源泉,她把母爱视为最崇高的东西,反复加以歌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