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书心得10
母爱像阳光,她温暖着我们的心房;母爱像雨露,她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像轻柔的风悄无声息地抚慰着我们,让我们的思想身体得以茁壮成长。可是,在成长的路上,当习惯了阳光雨露的陪伴,我们却忽视她的温暖和滋润的伟大。
今天,我手捧冰心奶奶的《繁心春水》,读着里面一首首清新的小诗,我的心一下子被诗中的母爱所感动,我的眼角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滴。
这些事——是永不漫灭的回忆;月明的园中,藤萝的叶子,母亲的膝上。
月明星稀的夜晚,明亮的月光洒满了碧绿的菜园,菜园中散发出来耀眼的光亮;藤萝垂落在廊亭的边缘,给人安全温馨的保护,我安静地趴在母亲的膝盖上,感受着她温柔而又关爱的抚摸,静静地听她哼唱着古老的童谣。这是多么温馨的画面啊!小时候母亲对我的爱抚,我对母亲的依恋,猛然间都涌上了心头。
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是啊,母亲给我们营造了温暖的窝巢,我们在里面无忧无虑地快乐成长;即使我们丰满了羽翼,飞向了天空,母亲仍然是我们的依恋。我们现实生活中碰到挫折、苦难,我们内心起了风雨波澜,我们还会躲进家的窝巢,我们依然需要母亲的怀抱。
“母亲啊!撇开您的忧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顿。”母爱就是孩子在无遮拦天空下永远的荫蔽,是人生永远的避风港湾。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时时萦绕在我们身边。当东方的红日冉冉升起,当西边的晚霞渐渐消退;当北方的鸿雁匆匆归去,当南方的燕子偏偏飞来,母爱却从不离开。母爱无价,母爱无言。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头来,感谢春光的爱——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终于沉默。
母亲啊!你是那么春光么?母爱就是那三月的春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所以母爱面前,任何感动的话都是苍白的。
母爱是一首永远写不完的颂诗,是一曲永远唱不完的赞歌;是一条永远流不尽的涓涓细流。我爱这个世界,更爱《繁星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