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的读书心得13
做最好的自己!做成功的自己!自从读完这本书后这几个字一直伴随着我,不管是生活、事业、爱情等等,它无处不在。
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翻遍了《做最好的自己》的每一章、每一节,时间虽短但对于一直很茫然的我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它拥有巨大的力量,让我更加能够用心去亲吻人生的真谛!
做成功的自己!对于成功一词,有位哲人说得好,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决定成败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于做一个最好的你。成功,并不是取决你拥有多么显赫的地位和巨大的财富。也不在于你取得多么优异的成绩或做出什么壮举……它是一个过程,一个体验生活、感受生命的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所以一个成功的人绝不会把财富和名利作为他的奋斗目标,而是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发掘自身的潜力,更容易得到财富和名利的亲睐。从而也会感到莫大的幸福和快乐。
在读《做最好的自己》这本书期间,我会不由自主地将自己融入进去,认真的投入角色,让自己成为演员而这本书就是最好的剧本。书中的每一节都能让我感受到人生的精彩所在、人生的意义所在、生命的宝贵所在。
我还记得李老师书中说:“处己之道---如果一个人要让自己的事业具有价值和重要性,如果他要精心策划完成某各特定任务,那么,他就需要不时地把注意力转向一生的蓝图,也就是一张具有设计概要的小草图。当然,要这么做,他必须运用认识自己的格言;他必须对了解自己的方法有若干进展;他必须知道在一生中他的真正的主要的和最为关键的目标是什么;他最想拥有的快乐是什么;他一生真正的使命是什么……”。这简单的几句话,就让我悟出一个在事业上成功的人,都必须要有自己的目标,朝向目标而努力奋斗,让自己认真去勾勒人生的蓝图,使自己的人生更加迷人、更加精彩!
《做最好的自己》这本书中每一节经典的话语,都能够让我从中找到事业、生活的心脏所在,让我更加用心去呵护它;能够更清晰给我指引道路,并告诉我成功就在那里等我;能够使我不断地把身上的荆棘一颗一颗地拔掉。使我更加有信心地做最好的自己!做成功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