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的读书心得14
“人只有找到生存的理由,才能承受任何情况”。因为各种原因,经常和朋友同事聊“成功,成就”和“如何理解?如何面对”等话题,在谈论类似话题时,我不禁会对以前的自己感到不满,会看不起未来或者责怪别人,但是一本书丰富了我的很多观点,让我受益匪浅。
至于这本书的书名,挺常见的。但如何成为真实的最好的自己,值得深思。在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经常把自己融入书中,忍不住拿自己和它比较。不经意间,我实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很好的自省。回顾过去,我们要进一步知道,自怜、怨天尤人,才是最自信的飞蛾。看完这本书,我对自己的不足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一些自己忽略的东西似乎也在眼前闪过,时刻提醒着自己。
“成功同心圆”的核心是正确的价值观。如果价值观不正确,一个人再怎么努力,也会和一个反方向跑的司机一样远离成功。核心的第二层是态度。对于那些渴望成功的人来说,生活中最重要的态度包括积极、自信、自省、勇气和头脑。最后,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要运用到追求理想、发现兴趣、有效实施、努力学习、人际交往、合作交往这六个最基本的行为中,这六个行为构成了同心圆的最外层。只有胸怀宽广,你才会成功——只要胸怀宽广,你就会体验到“从天而降”的轻松和愉悦。
心胸宽广的人,在务实、宽恕、自律、尊重、涵养五个方面,都有过人的能力和品质。
成功有很多定义,看你怎么看自己。每个人都可以成功,我可以选择我的成功,脚踏实地,做好现在的一切,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不管是谁把这句话当成自己的人生目标,他都会充实,快乐,成功。做最好的自己很简单,但做起来不容易。我理解你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做好自己。第二,相信自己。第三,看重自己。第四,要不断提升自己。第五,善良有爱心。
最后引用作者的话:“有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有胸怀去接受不能改变的事情,有智慧去区分两者的区别。”
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做最幸福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你的对手就是你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相信你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