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感激刘彬悦介绍我看这本书,使我了解了更多在城市所见不到的知识。
《森林报·冬》这本书描述了冬天里森林中的生活趣事,它不仅仅将动、植物的生活描述得栩栩如生、引人入胜,还大方地传授了如何去观察大自然,如何去比较思考和研究大自然的方法。
你有没有见过,严寒的冬季里,没有翅膀的小蚊虫从土里钻出来,光着脚丫在雪地上乱跑?
你在什么报上能看见到关于“林中大汉”驼鹿打群架;候鸟大搬家和秧鸡徒步走过整个欧洲的令人发笑的旅行消息?
其实大森林里的新闻并不比城市里少。森林里也在进行着工作,也有愉快的节日和可悲的事件,森林也有森林里的英雄和强盗。此刻所有这些,在《森林报》上都能够看到!
所以,我才会喜欢上这本书。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动物,也使我更清楚它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这本书以童话、幽默的写作方式,写出了大自然与动、植物们相依相随,如:把洁白明亮的雪地比作一页干净的书,有动物走过,书面就会留下痕迹,写下一行:某某来过此地。当有下过一场雪后,大地就像翻了一页,又是干干净净的一面。
森林中的趣事真是数不胜数、生机勃勃呀!
“知识未必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却能改变一个人。”我长大必须要当一位动物作家,写出更多更好的动物小说,要人们更加了解、并善待大自然中的动、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