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做事情总得总到完美。“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人生在世,有谁愿如一缕清风飘来即过?我相信任何人都有一颗上进的心,都想留个好名声在世。但人活着就离不开做事,而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就一定要能做事。如果我们光有想做事的念头,肯做事的诚意,没有做事的能力,事情同样做不好。反之,如果你具备了做事的能力,那就一定要把事情做到最好。
读完《把事情做到最好》第三章,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不要只做低于自己能力的工作。”工作中我们经常会碰到有些人做事不主动,只能跟着别人干活,给别人打下手,自己单独做事就完成不好,这样的人是永远不知道积极进取的人。安于现状,自我满足,自我感觉良好,这样的人永远只能在原地踏步。一个有能力的人,做事情不能只正常发挥自己的能力,能挑一百斤的担子,那你千万别选择避重就轻,千万不要白白浪费了自己的能力,假如有一天失去了别人对你的信任,那就再也没有机会担当重任了。
很多时候,没有做好工作正是因为我们没有尽力去做,没有把自己的才能尽可能发挥到最高。现在很多同行都觉得自己的工作单位是安全的,能端稳饭碗,没有危机感,其实现实社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一旦我们懈怠就会退步和淘汰。而要保持高效的工作效率,就必须全力以赴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只有比别人做的更好,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积极的思想几乎能战胜世间的一切障碍,把事情做到最好,就一定能到达辉煌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