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读书心得14
《哈姆雷特》,是威廉。莎士比亚的著名悲剧三部曲之一。主要讲述了丹麦王子哈姆雷特的复仇故事。作为文学界最著名的角色之一,哈姆雷特的形象被传颂至今,有了“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名言。哈姆雷特是一个复仇者,却与成功的复仇者爱德蒙。邓蒂斯(基督山伯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伯爵的果断,冷酷又不乏绅士风度的复仇,与其最终复仇中抛弃恶性选择宽恕的魅力,成为最经典的复仇者形象驰名欧洲大陆。而哈姆雷特的复仇却与伯爵格格不入。哈姆雷特的怜悯与善良给他的复仇之旅平添了很多麻烦,与传统的复仇者的冷酷无情大相捷径。
不过,也正是这样的矛盾,才成就了哈姆雷特,成就了莎翁传奇的一生。哈姆雷特不像是一个复仇者,更像一个吟游诗人,一个艺术家。他在话剧中便是莎翁的化身,向我们讲述着关于人文,死亡,名利,信仰,爱情等等的哲学。正是这样的文学气息,树立了哈姆雷特的人格魅力,也为自己复仇的结局埋下了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