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读书心得4
《哈姆雷特》是一部非常出色、优美的作品,震撼人心,让人流连忘怀,回味无穷。它不仅有优美的词句、哲深的对话和曲折动荡的故事情景,也有它对世界、人性和死亡的思考。虽然这是一场悲剧,但它让我们感受到文学的美。也许这是一种凄凉的美。有些人说美总是悲伤的,但在悲剧的背后,我们看到了美妙的感觉,这是它对我们人类精神神悲伤的影响。
哈姆莱特是一个勇敢、理想崇高、品格高尚、思想深刻的好青年。然而,突如其来的父亲王猝死,他的叔叔继承了王位,并与母亲结婚。此外,他父亲的灵魂告诉了他所有残酷的真相,并敦促他为父亲报仇。哈姆莱特立刻感受到了理想的幻灭和现实的丑陋。这些丑陋的事实引起了他对美好世界的怀疑和对人类善良观念的动摇。因此,悲剧开始蔓延,蔓延……
复仇之路艰难。在这种环境下,他不得不迅速做出决定。然而,他因敏感而犹豫不决,因思考而拖延。他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做决定上,却失去了行动的力量。他本来很优秀,但他沉思、自责、自我怀疑、忧郁和孤独,所以他一再拖延复仇计划。然而,正是因为他的犹豫,导致了一场悲剧:因为错误杀死了他心爱的父亲,心爱的人因为悲伤和淹死在河里,母亲意外被毒酒毒死……一切,贯穿,形成了一部惊人的悲剧巨作。
然而,莎士比亚要表现得远不止这些,这部剧充满了永远需要捉摸的哲学。哈姆莱特的主角是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者的优缺点,以及他们的困惑、矛盾和痛苦,也深刻反映了16-17世纪初人文主义思想的危机。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悲剧不朽的原因之一是主人公哈姆莱特,可以成为每个人的原型,他的悲剧意义明显超过文艺复兴一个世纪,他是西方现代化的受害者,他已经成为世界文学的典型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