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读书心得9
世界文学《哈姆雷特》的第一次阅读是在小学五年级。我父亲出身于外语,非常喜欢外国文学,对我有严格的纪律。他规定了阅读书目,当时选择了这本书。现在,当我再次拿起这本书时,我想到《王子复仇》本身讲述了王子为父亲报仇的过程,作为一名读者,我在父亲的启发下接触到了这本书。因此,当我打开这本书时,我不禁有一种几乎百感交集的感觉。
《哈姆雷特》是英国著名剧作家莎士比亚在文艺复兴时期创作的四大悲剧之一。故事发生在中世纪北欧国家丹麦。故事的主角是丹麦王子哈姆雷特。剧中的人物主要是丹麦王室、大臣及其家人,讲述了王子哈姆雷特为父亲报仇的艰辛历程。
作品的开头是厄尔锡诺的城堡露台。通过士兵和哈姆雷特的密友霍拉旭,他们讲述了全国警惕的原因——先王和挪威王依靠决斗获胜获得土地。挪威王子急于为父亲报仇,招兵买马,导致丹挪争端,战争阴云密布。他们解释了丹麦王子鬼魂出现的原因——前世的邪恶障碍,鬼魂出现在城堡的露台上。与孤独的先王相比,先王的弟弟克劳迪斯在继承王位后娶了哈姆雷特的母亲葛特露。全国庆祝新王婚礼的盛景掩盖了先王去世的悲痛。在新婚之夜的宴会上,只有哈姆雷特对母亲的快速再婚感到沮丧和不满。短短一个月前,她哭得像个泪人……她嫁给了我叔叔……怨恨的情感溢于言语。面对哈姆雷特的悲伤,新王说:你是王位的直接继承者……我要给你尊荣与恩宠…安慰他之类的话,但无济于事。新王试图赢得哈姆雷特的忠诚,但他实际上非常担心王子。从哈姆雷特对叔叔的评价中也可以看出,王子本人鄙视和鄙视他的成就和美德远不如他父亲和占有母亲的叔叔。这些情绪似乎也包含了对叔叔获得王位合法性的怀疑。
得知父亲鬼魂出现的消息后,哈姆雷特迫不及待地想去露台核实。果然,我遇到了鬼魂,以前沉默的鬼魂张开嘴说:我必须为我报仇。鬼魂告诉哈姆雷特,先王被兄弟谋杀、夺取王位、占领爱人的可怕真相,悲剧埋下了祸根。哈姆雷特心中的问题得到了证实,复仇之路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