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读书心得15
“恶有恶报”是我们大家都懂的道理,读完《哈姆雷特》这本书,我对这句话就更了解了。
《哈姆雷特》这本书的作者是威廉·莎士比亚。这本书讲的是王子复仇的故事——王子哈姆雷特的父亲被叔叔克劳迪斯毒害,并被夺取了王位。父亲的鬼魂告诉哈姆雷特真相之后,哈姆雷特开始了他的复仇行动,最后在一次比剑中把克劳迪斯杀死,不幸自己也中毒身亡。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句话屡屡应验,威廉莎士比亚笔下的克劳迪斯为了争夺王位毒死了自己的兄弟,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到头来自己反倒被杀。《哈姆雷特》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罪恶的行为总有一天会被发现,虽然地上所有的泥土把它们遮掩。”,这正跟我们说的“恶有恶报”有着相同的意思。
在现代社会上,很多罪犯做下了违反法律的行为,最终还是被送进监狱。如果不希望更多的悲剧发生,我们应该多行善,而不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