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很少看这种戏剧故事,但本着除了学习方面的书别的再枯燥的书我都能看下去并且还能发现一些趣味的特质,看完了这本比巴掌还小的书。
都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哈姆雷特不会变成李尔王。戏剧嘛,注定了语言肯定要极其夸张,哪怕刀悬在脖子上了也会加几句修饰语才会引出正文。这一点,我觉得很有趣。
文中最主要的两个女性角色真让人意难平,王后乔特鲁德没有主见,软弱无能完全依附于男人而活,但她对哈姆雷特的爱却是热烈而真诚的,最后却误死于国王下给哈姆雷特的毒酒之下;波洛涅斯之女奥菲利娅美丽而善良、温柔而脆弱,但却是个愚孝的女孩,最后因经受不住父亲暴毙而自溺。
我们的主人公丹麦王子哈姆雷特无疑是单纯善良的,但仇恨也曾让他一度失去理智,他愤怒、哀伤、彷徨、痛苦、作为一个势单力薄的年轻人,虽然拼尽全力,最终也不过是与敌人同归于尽、悲剧收场。
另外,国王克劳狄斯的残暴无情、波洛涅斯的自以为是、雷欧提斯的有勇无谋、奥斯里克的虚伪奉承、霍拉旭的正直忠诚都在文中展现的淋漓尽致,透过文字的描述,仿佛看到了一个一个形象鲜明的剧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