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法布尔写的《昆虫记》,收获很大,所以我想将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读着《昆中记》,我的心情特别兴奋,无论我是坐着、站着,还是躺着,无时无刻都在想那些昆虫:有六亲不认的螳螂,有战无不胜的朗格多克蝎子,有天生好静、平和、不爱捣乱的舍腰蜂,有天生自带麻醉技能的朗格多克飞蝗泥蜂……而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的“老朋友”——蟋蟀。
蟋蟀是伟大的,因为蟋蟀工作时使用的工具非常柔弱,却能建造出特别舒适的住宅。不像有些昆虫,总是寻找现成住所,丝毫不努力,到头来居无定所。其实,我们不也和蟋蟀一样吗?在学习中,有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认真学习知识,即使会很辛苦,也不会放弃,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有的同学,却在学习上很懈怠,上课就听听,从不自己去思考,也不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取更多的知识,这样的学习方式能学好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所以我们要向蟋蟀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建造美好的未来。
《昆虫记》这本书,不仅让我了解了很多昆虫的知识,更让我在这些昆虫身上学到了很多道理。我将这本书推荐给你们,希望你们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