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红楼梦》这本书,它主要讲述了关于清朝年间贾、王、史、薛四大家族之间的故事。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林黛玉,她算是贾府里最有才华的人,也是多愁善感的人。
别人都说你“小心眼”,甚至还用“心胸狭窄”来形容你,可在我看来,事实并不是这样,你是因为太在意宝玉了,所以才跟宝玉使小性子,吵吵闹闹。你明明一心只喜欢宝玉,可宝玉贪玩儿的性格让你捉摸不透。你跟宝玉耍脾气,也都是为了让宝玉更懂你。你把所有的情感,都寄托在自己的诗词上,所以你的诗词读起来才那么苦涩。
黛玉的结局是悲惨的,如果我也活在她的年代,我想对黛玉说:“林黛玉,你太容易伤感了,你看见花儿落了都伤心,甚至还哭着埋葬它们,难道这不都是万物生长的规律吗?花儿们零落成泥碾作尘,等到来年,它们还会再度盛开的!情况就算再糟糕——你知道宝玉要娶的不是自己,你更要振作起来,把病养好,活得比谁都精彩,说不定会有更美好的人生在等着你!总之,我觉得,如果你性格开朗一些,宝玉的家长也许就会让你嫁给宝玉了。”
在我看来,你和宝玉多么像梁山伯与祝英台,他们化为蝴蝶,无论如何,灵魂是在一起的。你和宝玉,是藕断丝连,虽然不能在一起,但你俩已然心心相印。